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摩洛哥強震!陳其邁指示高市消特種搜救隊整備隨時馳援
2023-09-09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摩洛哥於臺灣時間9月9日早上6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搜救工作正持續進行中。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特種搜救隊已整備集結完畢,待內政部消防署統一指示,可隨時出發馳援摩洛哥救援。

本次摩洛哥地震震央在其經濟大城馬勒凱什(Marrekesh),這起強震已確定至少造成數百人死亡,數棟建築物倒塌,無家可歸的民眾難以估計。

高雄市消防局特種搜救隊計有45名人員、2隻搜救犬及裝備8.4噸,後續將依消防署統一指示,隨時可出動前往災區。

高市消防局長王志平表示,高雄市特搜隊擁有堅強紮實的救援戰力,當國際友邦遭遇重大災情,我們也將發揮不分國界的人道關懷精神前往協助。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摩洛哥強震傷亡數字不斷增加,對此他深表哀痛,也相信摩洛哥此時必然急需國際救災能量的支援,故立即指示高市特種搜救隊迅速整備完成,隨時待命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