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大隆商圈市集樂活趣!展現臺中異國風情、藝文氛圍 
2023-09-11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為重振商圈、活絡人潮,吸引各地民眾和遊客目光,臺中大隆路商圈管理委員會重新塑造商圈街景,9日舉辦「歐風市集.樂活趣」活動,現場氣氛熱絡。臺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該活動聚集多家特色攤商、異國風情樂團演出及驚奇魔術秀,商圈打造的街頭文化與藝術空間,使商圈煥然一新,展現異國風貌,歡迎民眾漫步商圈、同時感受這份藝術情懷。

大隆路商圈主委許瑞宏指出,活動舉辦前,商圈進行環境優化工作,以「低碳、綠化、美學及裝置藝術」為核心價值,提升整體環境質感。首先解決大隆路與精明一街交叉區機車違停的問題,並特別規劃街頭表演區域,吸引街頭藝術入駐,為商圈注入藝術氛圍。另在大隆路與精誠路交叉口旁,進行景觀設計美化,參考彰化縣田尾商圈的經驗,聘請當地景觀設計公司,為商圈創造全新的外觀。

許瑞宏說明,該藝術在街頭巷尾、斑駁的牆面上,隨處可見,並把這份藝術的情懷融入商圈的每個角落;這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許多重要人士參與,共同見證商圈轉變的重要時刻,不僅象徵商圈的新起點、更代表對於生活中美好時光的追求,以及對於商圈的未來展望。

經發局表示,大隆路商圈曾是臺中的精品與異國美食的代名詞,近年來商圈積極引入改變,使大隆路煥發新的生機,重新點燃商圈的光芒,成為富有特色的藝文商圈;期待未來透過舉辦更多活動,向市民和遊客展現異國風情和文化魅力。

9日活動,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臺中商業觀光文化產業聯會理事長張聖明、西區區公所課長謝雅瀅,及市議員張彥彤、羅廷瑋皆派代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