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家庭鬥陣當志工 千人宣導活動展現中市志工多元樣貌
2023-09-11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為展現台中市多元的志願服務樣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9日於市民廣場,舉辦「家庭鬥陣當志工,讓愛蔓延大台中」志願服務大型宣導活動,以「家庭志工」為活動主題,邀請16組家庭志工團隊展現默契、參與團體趣味競賽,藉此鼓勵市民帶家人一同從事志願服務。

社會局表示,志願服務應由個人的參與擴及為「家族事業」,把志願服務風氣帶進家庭,讓志願服務成為家庭成員共同話題。活動現場也邀請志願服務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包含社福、衛生、文化、地政等35個團隊共襄盛舉,設計闖關活動,以輕鬆趣味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各類別志工團隊的特色,展現志工夥伴熱情活力的一面。

社會局說,現場還有55組志工團隊報名闖關活動,和不同領域的志工團隊互動交流,提升團隊凝聚力。因為眾多志工夥伴的共同付出,台中市被票選為最宜居城市,鼓勵市民朋友攜家帶眷、一同加入志工行列,享受志願服務的樂趣,讓志願服務成為家庭生活的一部份;同時將志願服務的種子散播至台中市各個角落,實現「台中志工,幸福傳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