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秋節首選庇護好禮  守護身障者工作夢想
2023-09-14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因應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推薦秋節送禮又能做公益的好康訊息。中彰投轄區內有17家庇護工場、提供身心障礙者260個就業機會,同時也讓民眾能買到優質庇護工場商品與服務。目前多家庇護工場推出20種琳瑯滿目各式中秋禮盒;其中慈恩庇護休閒農場中度自閉症的阿偉,因為害怕人群不願團體工作,經過就服員持續溝通鼓勵及阿偉自身努力,讓中秋禮盒製做成為阿偉最期待的工作。歡迎民眾購買庇護工場產品、支持身心障礙者工作夢想,幫助他們穩定就業持續成長。

重度智能障礙的阿成是慈恩庇護休閒農場最資深的庇護員工,已在農場近20年。過去曾因愛玩火而對他人造成困擾,經由老師悉心陪伴下,讓他把手中掌玩的火焰變成內心務農的熱情;在許多的光陰栽培下,如今已學會割草機、耕耘機、鐵牛等農機具,在農場透過陽光、土地種植出許多作物,也種植出他內心一片天。

另一位有中度自閉症的阿偉今年24歲,目前到農場已3年多。因害怕人群而不喜歡團隊合作,剛到時總是讓老師找不到他、往往躲在樓梯間或是農場陰涼處乘涼;在老師不斷溝通鼓勵下、終於找到折紙盒特長,阿偉可以負責完成每年中秋節所有訂單的紙盒,每年中秋節成為他最期待、也最開心的時光。

今年庇護工場的中秋禮盒別具特色,例如運用自然農法栽種無毒蔬果的慈恩庇護休閒農場,特別推出「黃金中瓜禮盒」,多種風味搭配金瓜酥麵皮烘烤膨脹後層次分明、口感酥軟、香氣濃郁飽滿,享受美味也吃得健康。

除此之外,中彰投分署轄內17家庇護工場共推出多達20種禮盒搭配,包括月餅禮盒、清潔禮盒、手作麵包禮盒、桂圓核桃酥禮盒、杏仁脆肉紙…等多元產品;月餅口味更是多樣,有黃金中瓜、奶黃與芋黃雙流芯、綠豆椪、廣式柚子、牛奶橘丁皮、蛋黃酥..等琳瑯滿目,是與親友共享相聚時光時的良伴,提供民眾選購。

更多產品及服務採購資訊可上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轄內庇護工場網址查詢。 https://www.wda.gov.tw/cp.aspx?n=23A4B652CC1F06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