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桃市府首推桃園民權路藝文通學步道升級 大手牽小手安心上下學
2023-09-14

圖說:桃市府首推桃園民權路藝文通學步道升級,確保學童 安心上下學(圖/桃市府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張善政市長於9月11日親自主持桃園未來城市發展會報,開出落實人本交通、舊城改造的第1槍,指示優先推動桃園國小前門民權路(中山路至中華路段),以及成功路一段(民權路至成功路41巷)之步行環境,進行空間優化計畫,讓桃園國小學生有全桃園第一最優的通學環境! 

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這次提出「民權路X成功路-藝文生活通學步道」計畫,選定桃園國小前門通學步道優化,目前在規劃階段收集在地意見,未來擬以降低車速的道路設計,以及增加行人空間至3米寬的規劃,打造桃園國小與77藝文町周邊舒適的行人徒步環境,不僅確保學童上學安全環境,更優化了以77藝文町為核心,蔓延出的藝文遊逛空間。 

  圖說:桃市府首推桃園民權路藝文通學步道升級,讓桃園國小學生有最優的通學環境。

都市發展局江南志局長表示:「桃園火車站站前是桃園早年重要的商業發展區,也承載了許多老桃園人的回憶,而桃園國小是桃園最老的小學,看著桃園老城區的興盛至今日,早期市街規劃已經無法滿足目前的需求,針對舊城區的開發,都市發展局將有步驟,循序漸進的展開工作,從桃園國小與77藝文町通學廊道改善為核心揭開序幕,後續將有景福宮周邊人行環境改造和桃園火車站前的交通改善計畫,重現桃園舊城區的紋理,不管是老桃園人,以至於每個桃園人走在站前道上,我桃園我光榮!」  

「民權路X成功路-藝文生活通學步道」計畫不僅憑都發局一局之力,還有文化局、教育局、交通局和工務局等一起加入規劃討論,以及在地居民的支持,在完備整體規劃後,今年底將爭取內政部道路2.0的補助計畫作為本市的示範計畫,也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歡迎老城區的店家一起發揮創意、投入心力讓桃園火車站到大廟周邊的巷道再次亮起來,老城區的故事讓更多人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