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巿社會局推動CRC小小公民養成 黃偉哲呼籲共同重視兒童權益
2023-09-17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為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簡稱CRC),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於17日在永華巿政中心2樓辦理「CRC小小公民養成活動―環寶聯誼會」,黃偉哲市長在社會局盧禹璁局長陪同下出席與大小朋友互動,共同欣賞東森幼幼台水果家族活潑生動的表演,強調兒童權利公約的重要性,也邀請蘋果劇團演出保育生態歌舞劇,台南市兒童及少年代表協會常務理事涂菀茜及多位兒少代表亦到場參與,現場氣氛熱絡,小朋友笑聲不間斷。

黃偉哲表示,南市府團隊致力創造一個友善兒童城市,這不僅是對兒童權利公約的承諾,更是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投資,惟有給予兒童健康成長的機會和環境,城市才能變得更加繁榮和美好。黃偉哲指出,南市府將持續與專家學者和兒童權利組織代表合作,並在政府政策制定和執行層面上,優先考量兒童的權利和需求,以確保未來國家棟樑能夠獲得全面性的權益保障。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指出,本次「CRC小小公民養成活動―環寶聯誼會」的主要目標是讓兒童更深入地理解和體驗兒童權利公約(CRC)的精神。透過閱讀法條和條文來理解CRC對兒童的保護和權益並不簡單。社會局選擇以有趣的表演方式,演繹CRC中的四大原則:禁止歧視、生存及發展權、優先考量兒童最佳利益以及表意權。這個活動不僅具有教育意義,還充滿了趣味性,相信這樣的方式可以讓兒童更容易理解CRC的核心價值觀,並啟發他們對兒童權利和環保的關注。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兒童能夠更加積極地參與社會事務,並在未來成為更有貢獻價值的社會公民。也鼓勵家長們一同參與,以共同推動兒童權利和環保教育。

本次活動委託財團法人台南市樂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辦理,開場由億載國小MV熱舞社帶來多首動感舞蹈,除邀請幼幼台帶來歡樂歌舞表演,並洽請蘋果劇團演出海洋環保歌舞劇-黃金海底城,希望藉由戲劇引發觀眾們對海洋污染問題的關注。現場亦設置蔬食攤位和環保手作區,讓家長和小朋友們可以品嚐到健康美味的蔬食,並親手製作可愛的環保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