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一起守護校園師生健康!黃偉哲市長感謝民間單位捐贈千盞捕蚊燈,強化防疫量能
2023-09-18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為提高校園登革熱防疫能量,守護學童安全,18日舉行小北百貨、皇龍建設與陳春發先生等民間單位共同捐贈千盞捕蚊燈儀式,由黃偉哲市長、教育局鄭新輝局長及多位校長代表受贈,感謝民間資源協助流行疫區學校強化防疫措施,讓校園登革熱防疫,除了積極清除孳生源及落實個人防蚊措施外,也藉由防蚊設備的使用,守護親師生健康。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感謝小北百貨、皇龍建設與陳春發先生此次能夠捐贈千盞捕蚊燈給予學校,作為校園登革熱防治使用,也感謝各個防疫中心學校,於接獲任務後,一週內就將千盞捕蚊燈送達各校,供各校來使用;由於登革熱防治動員人力極高、時間極長,從環境孳清到化學防治,每一個環節都不能遺漏,而學校作為學生長時間所處的環境,更需要親師生的共同努力,斷絕校園陽性孳生源,讓孩子能夠免於確診的危害。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指出,校園登革熱防疫仰賴所有人員對環境的在意與付出,近期的午後雷陣雨,更增添了環境孳清的困難度,惟為能確保校園安全,各校無不投注許多人力反覆進行巡、倒、清、刷;另外也由教育局提供防治物資、經費、製作衛教影片、提供校園孳生源清除參考檢核表,並提供師生請假相關配套協助,包括:學生不列入出缺勤紀錄;老師也由學校協助調補課或課務派代並支給代課鐘點費等,降低群聚發生的風險。

教育局表示,為了讓捕蚊燈發揮使用效益,也提醒學校留意,捕蚊燈應放置在陰暗處,配合蚊子飛行高度,擺放在腰部以下、膝蓋以上的位置,同時注意電線固定及用電安全,放置在不潮溼與避雨的空間,並提醒學生不要碰觸開啟的捕蚊燈,避免觸電。教育局最後強調,對抗登革熱的基本功夫,還是需要仰賴孳生源的清除,持續落實「巡、倒、清、刷」,並做好個人防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