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市青果西施號召贈柚做公益  黃偉哲感謝民間團體暖心助弱勢度中秋
2023-09-18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為響應台南市照顧弱勢為優先之理念,台南市百業國際矅進學會理事長顏嘉縈連續三年發起「文旦禮盒買一捐一」公益活動,112年捐贈750箱文旦禮盒給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與台南的社褔團體共享溫暖佳節。社會局18日舉辦捐贈儀式,由市長黃偉哲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多個民間團體與市府攜手關懷弱勢,議員陳怡珍也出席表達支持。

市長黃偉哲表示,他很榮幸代表台南185萬市民,感謝顏嘉縈理事長連續三年發起捐贈文旦助弱勢的善行義舉,將社會的關懷化為實際行動,不僅推廣在地農產品,也能將好吃的文旦提供給弱勢團體,可謂兩全其美。期待透過這樣「拋玉引玉」的公私協力合作,將民間資源發揮更大效益,讓更多人感受到社會的暖流,也讓溫馨與感動在台南這個有愛的城市中不斷循環。

社會局表示,青果西施顏嘉縈女士,擔任台南市百業國際矅進學會理事長,經常於工作之餘,參加及發起各項公益活動,此次捐贈的750箱文旦禮盒將分別提供給大台南的兒少據點服務弱勢家庭、身障小作所、街友及私立仁家育幼所的孩童,希望在這個溫暖的節日,透過社會傳愛共同享用台南麻豆在地果農採收的文旦甜美滋味,並度過一個溫暖的中秋假期。

社會局說明,台南市公益平臺整合社會資源,結合各慈善夥伴愛心捐款及物資,運作至今已獲得各善心企業與慈善單位熱烈回響,倘有物資需求、物資捐贈或公益平臺之相關問題,歡迎聯繫該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此次贈柚活動,由國際獅子會300-E1區台南市成功獅子會、國際獅子會300-E1區台南市友聯獅子會、國際獅子會300-E1區台南市南都獅子會、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台南市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南分會、台南餐旅教育協會、中華海洋觀光推廣與農業特色振興協會、臺灣農特精品跨岸交流協會、中華儒道易行協會、敏通新住民關懷協會、台南市家長協會、大台南建築物拆除搬運工職業工會、安平工業區工商婦女聯誼會、台南市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富美紙器股份有限公司、德峰行糧食有限公司、漾格爾醫美集團、綠洲夢想咖啡、甜蜜家共享集團、回憶暫存事務所劇組、台南市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崑山科技大學校友總會及復興國中校友會共同響應認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