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頒發師鐸獎   全國44名補教師獲殊榮
2023-09-24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24日於臺中,舉行第10屆表揚「育苗專案績優單位」及「補教師鐸獎」頒獎典禮,44位老師受頒「孔子琉璃師鐸獎」獎座;教育部次長林明裕特別出席勉勵,並與得獎老師開心合影。總會理事長邱昌其也期許補教界,發揮「因才施教」、「有教無類」的孔孟精神,營造愛心補教形象。

邱昌其表示,這次盛會是在臺中市臻愛花園會館舉辦,有來自全國18個直轄市、縣市補習教育協會,多達1200人參與。而補教界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在2023年提供弱勢補救教學資源總值達2.5億元,讓弱勢學子獲得社會教育照顧。

會中,林明裕頒發「孔子琉璃師鐸獎」獎座,肯定得獎教師為補習教育的犧牲與奉獻的精神;並勉勵參與這次盛會的補教精英們指出,建立學習社會、是國家競爭力表徵,而教育不能僅限於學校教育階段時期,個人應隨時隨地掌握有品質和實質的學習機會。

邱昌其也透露,師鐸獎是肯定教師發揮教育專業及教師素養,同時弘揚尊師重道精神。而這次補教師鐸獎另一亮點為,服務 k-12 教育階段得獎教師比例高達 6 成;其也呼應12年國教108課綱「適性揚才、終身學習」宗旨。

邱昌其強調,終身學習關鍵能力須從小培養外,更重要是補習教育要成為正規學校教育的助力,共創臺灣教育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