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112年桃園閩南書院成果發表 閩南大匯演  傳承閩南民俗文化
2023-09-25

圖說:112年桃園閩南書院成果發表 9月30日八塊厝民俗藝術村登場。(圖/桃市府文化局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為推動閩南文化的永續發展,營造多元文化共存的願景,辦理112年桃園閩南書院。課程業於9月底辦理完畢,另於9月30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3時45分, 在八塊厝民俗藝術村辦理成果發表會——閩南大匯演,邀請市民朋友前來欣賞學員們的學習結晶。

今年度書院課程涵蓋十一大項目,不僅有語言相關的閩南語認證研習課程、閩南語書藝培訓班、志工及爸媽說故事研習營及閩南語說故事課程,亦有傳承傳統民俗表演的南管、北管、閩南語說唱、傳統藝陣、舞龍舞獅、答喙鼓等培訓班,以及九天民俗技藝團、台中木偶劇團進校園說故事,提供所有市民朋友貼近閩南文化的空間。

圖說:南管、北管課程。(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9月30日(星期六)於八塊厝民俗藝術村辦理成果發表會,除了鼓勵全程參與課程的學員頒發結業證書,更由各課程老師帶隊學員,分別帶來南管、北管、閩南語說唱、戰鼓、舞龍舞獅的課程成果演出,以培育傳承民俗文化並親身實踐的方式深入,不再只是侷限於教室內課桌上的學習;亦有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震撼人心的開場及閉幕秀,為112年桃園閩南書院畫下精彩的句號。

圖說:舞龍無獅課程。(圖/桃市府文化局提供)

邀請所有市民朋友前來共襄盛舉桃園一年一度閩南書院的成果發表,為學員們加油打氣,更一同見證文化傳承的重要時刻。

活動詳細資訊請至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culture.tycg.gov.tw/)及桃園閩南文化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演出資訊:

一、活動日期:112年9月30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3時45分

二、活動地點:八塊厝民俗藝術村 戶外表演區(八德區重慶街36-1號)

三、演出節目:112年桃園閩南書院成果發表會

四、入場方式: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