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112年全國運動會聖火首日傳遞到高屏
2023-09-25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21日在臺南市開賽,聖火傳遞繞行全台為期兩週,25日上午從延平郡王祠出發,象徵成功出發。本次全國運首次以各縣市之名勝古蹟為聖火交接點,臺南以文化古都著稱,黃偉哲市長以辦喜事的心情歡迎全國好朋友來作客,也將以不同的風貌詮釋這場全國最高等級的運動賽會。

112年全國運動會正以「古蹟巡禮」方式行遍全臺22個縣市,上午由臺南市政府王揚智副祕書長以及甫獲得112年全運會金牌的女子輕艇項目(200公尺愛斯基摩艇)金牌劉妍廷、男子帆船項目(風箏浪板水翼型)金牌莊九為,率領聖火組員出發,成功將聖火傳遞到高雄市與屏東縣,預計明將前往東部。

 聖火隊近午抵達國定古蹟高雄市左營舊城門,於昔為鳳山縣舊城的北門(拱辰門)舉行聖火傳遞儀式,在翠屏藝陣電音三太子的表演祝福下,王揚智副秘書長順利將聖火熱情與運動的精神傳遞給高雄市體育局長侯尊堯。下午2時順利抵達縣定古蹟阿猴城門(朝陽門),在崇蘭國小跆拳道表演後,將聖火傳遞給屏東縣教育處長楊英雪,完成傳遞工作。

臺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本次聖火傳遞路線採逆時針方向由南而東行,明(26)將往臺東縣卑南遺址、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以及宜蘭縣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陳良乾局長感謝各縣市共同規劃當地的聖火交接地點,為112年全國運動會順利揭開序曲,誠摯歡迎大家10月21日至10月26日來感受臺南濃郁人情味,祝福運動場上的每個運動員在比賽中贏得佳績!

全國運動會官方資訊

112年全國運動會官方網站:https://sport112.tainan.gov.tw/   

112年全國運動會FB/IG:【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

112年全國運動會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P9H3HiLSc4QPj96xDNtk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