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市教育局真情鉅獻教師節影片「我心中的好老師」 學生現身影片致敬讓老師又驚又喜
2023-09-27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為彰顯教師的奉獻,表達對教師的感謝,臺南市教育局今年教師節規劃系列活動,除製播「2023臺南教育之星來透可」系列影片分享師鐸獎獲獎教師教育心路,還以學生視角回饋老師在學生們心中的圖像,製播「我心中的好老師」影片,27日首播記者會,黃偉哲市長、鄭新輝局長與各家長、教師、校長團體齊聚一堂共同祝福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到這樣的一群人,跟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卻從人生啟蒙階段開始即陪伴在身邊,陪著一起努力、一同成長,帶領我們在人生的路上勇往直前。謹以製播「我心中的好老師」影片,向老師致敬並表達感謝。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老師是孩子在校園生活中最緊密接觸的人,不只傳道授業解惑,也要引導孩子校園生活大小事,彷彿有百變身分,每天都要歷經多次的華麗變身!「我心中的好老師」,訪談校園中的學生,輕鬆詼諧呈現老師在學生心中的模樣,彰顯老師是獨有且重要的存在。「當你想到老師,你會想起?......」,學生們一個個趣味又貼切的形容,真誠發自內心的表達讓老師不禁會心一笑:「真是說到心坎裡!」。

記者會開場表演由獲全國創意戲劇比賽優等的永康區三村國小木笛團演出教師節主題曲「老師謝謝您」,感謝南市所有教師用教育愛成就每位孩子,希望藉由系列影片,讓市民回想起人生各學習成長階段所受師恩點滴,在這感恩時節,記得對老師說聲「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