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2023臺南市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熱鬧登場 黃偉哲市長擔任開球嘉賓 期許冠軍金盃留在臺南
2023-10-04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市2023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於10月3日至8日在小北B棒球場、遠東科大棒球場、嘉南藥理大學棒球場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棒球場熱鬧登場,全國14縣市共24支隊伍參賽。3日在小北B棒球場舉行開幕式,由善化高中熱舞社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黃偉哲市長代表全體市民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並嘉勉各隊選手大展實力獲取佳績,也勉勵臺南球將們全力以赴,將冠軍留在家鄉。 

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為了延續巨人精神,活絡基層棒球風氣,每年皆會辦理巨人盃全國青棒、青少棒賽及少棒賽等三級賽事,更培養出許多揚名世界的優秀選手,期許所有選手們透過賽事互相切磋球技,以球會友,增進彼此情誼。同時,市長邀請全國各地的選手,10月21日至26日再度來到臺南,欣賞112年全國運動會各項精彩賽事。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表示,體育局積極推動落實三級棒球,全力支持少棒、青少棒到青棒培訓發展,並透過辦理全國性青棒、青少棒及少棒巨人盃錦標賽事展現活絡棒球運動風氣,本次賽會所參與隊伍皆為來自全國各地的佼佼者,透過競賽有相互學習的機會,讓彼此技術更上層樓,獲得各縣市棒球隊的肯定,也成為全國各校辦球隊每年爭相報名參加的賽事,深具傳承的意義,也歡迎熱愛棒球的朋友於賽事期間到場為選手們聲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