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睽違9年迎接國慶焰火在臺中!中市府打造精品伴手禮
2023-10-10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雙十國慶焰火睽違9年重返臺中,臺中市政府精心籌劃國慶貴賓伴手禮,市長盧秀燕親自監督,外觀設計「璀璨臺中」則出自國寶級書法大師周良敦之手;內容結合經典糕餅、甜點咖啡、文創小物,透過「臺中精品」呈現總統級貴賓禮盒;並由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募集志工親手製做,共同成就「112國慶焰火在臺中」。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臺中是座國際化又有文化底蘊的城市,禮盒內容物更展現傳統與創新的特色,包括「裕珍馨奶油小酥餅」、「俊美鳳梨酥」及「元明心型太陽餅」,把糕餅之鄉的美名發揚光大;而「青鳥旅行芝麻及花生蛋捲」、「歐客佬精品咖啡掛耳咖啡」揚名海內外;「大安農會飛天豬肉鬆」、「臺中區漁會純正野生烏魚鬆」為在地嚴選優質肉品水產;文創精品則由愛之光公益協會視障香氛師親自調製「臺灣茶香氛蠟燭」。

黃于珊說,「媽媽市長」盧秀燕更以2023 TCOD臺中原創得獎品牌「茚Yin Taiwan」,設計臺中特色禮卡,歡迎大家到臺中賞焰火。另工策會特別設計五顏六色繽紛的不織布環保點心袋,由臺中在地食品大廠「盛香珍」、「華元」熱情贊助最代表臺灣味的餅乾零食,讓貴賓在觀賞焰火時也能嘗些小零嘴,賞煙花搭配「嘴呷咪」再適合不過。

工策會說明,市府動員各局處力量,全力協助辦理國慶焰火籌備工作及配套措施,並與中央攜手合作,努力把今年的雙十焰火辦好。工策會過去有籌組連續2年臺中市10大伴手禮聯名禮盒、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貴賓禮盒的豐富經驗;因此這次協力製做112國慶焰火在臺中貴賓禮盒及點心袋,希望藉由最能代表臺中的伴手禮,表達衷心的歡迎與祝福!

工策會提到,這次國慶伴手禮盒及點心袋,除內容物產品,包裝作業皆由工策會募集志工親手完成,顯示市民與市府皆齊心協力希望國慶焰火圓滿辦理;臺中市精彩活動一檔接一檔,10月特別推出「雙十國慶週」系列活動,慶典一路到年底、週週都精彩;歡迎全臺民眾把握假期走訪臺中、品嘗臺中美食,感受臺中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