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高喊「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快樂」
2023-10-10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112年國慶升旗典禮,今(10)日上午8時於市民廣場及各區同步舉辦,7點不到,各會場都湧現人潮。副市長劉和然代理市長率領各局處首長、民意代表與民眾齊唱國歌、國旗歌,並和現場民眾跟著國旗女孩、男孩一起動健康,大家熱情揮舞小國旗,高喊「中華民國 雙十國慶快樂 」、「中華民國 安居樂業 」、「中華民國 團結有我」,全場熱血沸騰、情緒嗨到最高點。

圖說:副市長劉和然代理市長率領各局處首長、民意代表與民眾齊唱國歌、國旗歌,並和現場民眾跟著國旗女孩、男孩一起動健康,大家熱情揮舞小國旗。

劉和然表示,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今年特別將新北市打造成國旗城,將各界團結愛國的心「○起來」,凝聚彼此共識,互信、互諒,帶動新北持續進步,創造城市榮光,同時串連各地共好。

今日升旗典禮由中和區退伍憲兵弟兄展開特製長18公尺、寬12公尺大國旗,展現磅礡氣勢, 市民廣場迴廊也布滿了副六號國旗及萬國旗旗串,還有國旗男孩、女孩現場發送小國旗,總計近5000面國旗,以及以各種國旗元素裝扮的熱情市民,整個會場被國旗包圍,民眾看了都很感動,也吸引不少人拍照打卡。

此外,由林口國中熱舞社、緬甸歸僑協會擺夷舞帶來活力四射的開場演出,並由南山高中儀隊擔任升旗手、台灣之光穀保家商棒球隊領唱國歌,及Sweet HOT多元舞團與湧泉樂坊壓軸演出,其中穀保家商棒球隊不但榮獲111年高中棒球運動聯賽全國賽冠軍,今年更在美國小馬聯盟(PONY)帕馬級亞太區青棒錦標賽再度勇奪冠軍,成為亞太區代表,為國爭光。

今年限量發送的2000份活力蔬果包,也吸引許多民眾早早就來排隊,不到30分鐘就發送完畢。來自新店的洪先生說,很懷念小時候家家戶戶10月都掛國旗的愛國情懷,特別和家人來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大家ㄧ起慶祝雙十國慶,也找回當時的那份感動。

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為便利民眾就近參加,今日各區也同步辦理升旗典禮,許多公所並結合活動、表演,讓民眾可以同樂,像是平溪區融入地方特色,施放天燈祈福、萬里區搭配1.2公里健走、汐止區有原住民舞蹈、韻律舞蹈及巴西樂打擊表演,石門區更請出特色人偶帶來精彩演出等。

另外,各公所發送的好禮也很吸睛,深坑區發放「我愛深坑T-shirt」、淡水區發送小熊毛巾,三重、永和等9區也提供活力蔬果包,吸引滿滿民眾參與。

(照片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