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北友善校園獎8連霸 將『愛、希望與榮耀』延續下去
2023-10-26

圖說:學輔工作卓越成果,啟發創意。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教育部112年友善校園獎9月底揭曉,新北市締造自105年起連續8年獲獎數為全國之冠的佳績!112年10月24日及26日分別在大觀國中及光復國小熱鬧展開「心植友善 校園傳愛」頒獎典禮,由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親自出席並頒獎給予鼓舞肯定;同時,會中辦理學輔主任工作研討,邀請全市學輔行政夥伴共同參與這場充滿「愛、希望與榮耀」的友善校園盛會。

新北市重視跨局處、跨專業合作,努力將每個孩子帶起來。本次會議特別邀請輔諮中心、家防中心、衛生局及法治專員,共同探討學輔焦點議題,包含校園心理健康、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上課YO系統介紹及校事會議因應等,透過共學提升學輔知能,打造一個普特融合的友善校園。

圖說: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頒聘友善校園輔導團員聘書後大合影。

新北市在今年友善校園獎-卓越學校、傑出人員、特殊貢獻人員、傑出行政人員等4項,總計榮獲11項大獎肯定!在卓越學校獎項,新北獨霸國小及高中階段!由中信國小、野柳國小及永平高中獲選。其中中信國小深耕藝術教育、成立音樂藝才班,營造多元優質特色課程嘉惠學子;野柳國小緊鄰野柳地質公園與海洋世界,以學校為中心並結合漁撈文化,打造一個漁村海洋生活友善學園;永平高中推動生命傳愛、勇渡溪洲學習課程與探究社區生態環境,引導學生知足感恩惜福助人,並透過體驗活動,發揮助人力量體會喜悅。

榮獲學輔主管獎的雙溪國小主任盧雅慧,以偏鄉學校進駐計畫營造100分的幸福感,讓學生擁有專門的主題實作教室學習。獲選全國唯一「傑出行政人員獎」的學生輔諮中心學校社工師朱碧琪,以實物銀行募集學生物資,並引進診所、眼鏡行等社區資源進入校園提供協助。榮獲全國特殊貢獻人員獎的中和高中校長劉淑芬,積極協助學生返校復學,並強化三級輔導網絡,推動零中輟就學的友善環境。

圖說:學輔主任用心投入友善校園營造,增能課程收穫滿滿。

教育局表示,本次活動除了頒發友善校園獎項及學輔議題共學外,更於會場展出各校學輔工作的卓越成果,包括生命教育、品德教育、服務學習楷模王、優良學輔刊物等,讓與會人員除了動態研討活動的培能,更能啟發創意。新北教育將持續用心營造充滿愛與關懷的友善校園,給孩子最好的幸福未來。

(照片 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