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北「微星有愛」捐贈30臺筆記型電腦助新北學子
2023-10-26

圖說:微星科技捐贈筆記型電腦予弱勢國中生(左-劉明超副局長,右-許志宏經理)。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期支持新北教育,10月捐贈30臺筆記型電腦予淡水國中及中和國中弱勢學生,讓學生能弭平數位落差,不限時間和地點就能透過筆電隨時自主學習,教師也能透過更多元的教學策略,提升學生基本學力。

教育局表示,受疫情的影響,利用數位平台學習已是學生必備的能力,感謝微星科技長年支持新北市,更對弱勢學生的資源扶助不遺餘力,此次捐贈筆記型電腦,將讓弱勢學生能使用筆電,搭配新北市親師生平台介接的數位學習資源,無後顧之憂的學習,相信能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提升學力品質,也增加未來競爭力!

圖說:微星科技捐贈筆記型電腦予弱勢國中生(許志宏經理) 。

微星科技經理許志宏表示,公司秉持永續經營的企業公民精神,持續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籌集資源為弱勢學生及數位教學努力,期待讓社會更加溫暖有愛,同時也落實資源循環再利用,共創雙贏。

中和國中校長陳春男提到,因應疫情,這一屆學生們在國小建立基礎能力階段,歷經停課與遠距課程,確實拉大了學習落差,教師需付出更多心力在差異化教學上。感謝微星科技以企業的力量,一起扶助學子們的學習,筆電將用於學習扶助班學生,讓師生得以有更多科技資源,加速弭平學習落差。受贈同學林同學也開心的說,有了筆電,可以用來吸收更多知識,學習也更加有趣了!

圖說:捐贈儀式合影。

淡水國中校長王潔雯表示,感謝教育局連結資源,照顧弱勢學子的學習需求,讓孩子們打開學習視野,以數位工具減少學習落差,提升學習效果與成就感。

淡水國中受贈同學小誠(匿名)說,非常感謝微星科技照顧新北市的弱勢學童,自己有機會了解網路文化還可以查閱許多資料,透過電腦有更精進的學習。抱到新電腦的時候,心情非常澎湃,真的很開心,在未來一定會好好善用這台電腦,讓成績更進步!

(照片 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