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精彩閉幕
2023-10-26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112年全國運動會26日迎來閉幕,籌備會召集人市長黃偉哲將會旗交接給114年承辦的雲林縣長張麗善,並肯定本次全運會所有運動員努力在賽場上拚搏、超越自己的表現,張麗善縣長也熱情邀請大家114年雲林見。

112年全國運動會自10月21日正式開幕,經過六天的緊湊賽事,26日下午在大臺南會展中心舉辦閉幕典禮,根據大會統計,本屆35個運動競賽種類中,總計頒發399面金牌、397面銀牌、485面銅牌,同時更有10項28人次破全國紀錄、32項83人次破大會紀錄、12項59人次創大會紀錄的傲人成績,3項目5人次平大會紀錄,並由臺北市獲得總統獎,為112年全運會在臺南圓滿畫下句點。

黃偉哲市長致詞時表示,籌備會耗時兩年密集籌備全運會,不論是整備競賽場館、選手服務、聖火傳遞及開閉幕典禮的籌辦上,一路以來受到市民與企業機關的大力支持,努力承擔並面對挑戰,臺南市能夠自豪:「我們做到了!」黃市長表示,112全國運動會是巴黎奧運前,國內最高規格的體育賽事,1萬多名運動菁英齊聚臺南,在教育部鼎力支持,全國各單項運動協會、台南市體育總會等單位協助下,順利完成本屆賽事。本次比賽多位選手打破大會及全國紀錄者,選手們都不斷的超越自己,展現運動家的精神,讓本屆的全運會更添光彩。

下屆主辦縣市雲林縣張麗善縣長自黃偉哲市長手上接過會旗後,大力揮舞會旗,邀請大家114年到雲林參與「雲林競艷 精彩無限」盛會。114年全運會競賽預計10月18日至23日登場,張麗善也特別感謝黃偉哲市長,用心擘劃112年全國運動會圓滿成功,還有臺南的美食、文化,讓全國民眾充分感受到文化古都的繽紛熱情。

執行長陳良乾表示,感謝市民朋友們一同共襄盛舉,臺南代表隊在本屆賽事總共奪下27面金牌、34面銀牌、38面銅牌,總排數99面為縣市合併以來最好的成績,尤其代表臺南市出賽方莞靈在舉重女子組49kg級以抓舉82公斤(創大會紀錄)、挺舉105公斤(創大會紀錄),總和187公斤,三創大會紀錄;陳柏任在舉重男子組96kg級以抓舉165公斤創大會紀錄;吳亮昀在男子游泳50公尺仰式以25.6秒破大會紀錄;陳思妤在女子射箭複合弓個人對抗賽破大會紀錄,此外南市代表隊選手劉妍廷,於女子組五百公尺單人愛斯基摩(K1)拿下金牌,締造出五屆賽事四金一銀的戰績,讓我們看見每一位選手們都不斷的超越自己,展現運動家的精神,也希望所有的選手們秉持著這樣的精神繼續努力,市府將在培訓經費、選手照護、運科及運傷計畫上持續投入,作為所有選手的後盾,期待在下一屆的全運會上繼續恣意發揮,為臺南爭取更多榮耀。

全國運動會官方資訊

112年全國運動會官方網站:https://sport112.tainan.gov.tw/   

112年全國運動會FB/IG:【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

112年全國運動會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P9H3HiLSc4QPj96xDNtk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