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醫師節慶祝大會  盧秀燕頒「醫療貢獻獎」感謝守護市民健康
2023-10-30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11月12日為一年一度的醫師節,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29日提前舉辦慶祝大會及第十屆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感謝醫師的辛勞付出。市長盧秀燕到場頒發醫療貢獻獎,也謝謝醫界與市府攜手同心、守護市民健康。

盧秀燕表示,感謝每位醫師長期以來,幫助台中市政府執行各項醫療業務,除了政策上的指導之外,也在過去的新冠肺炎防疫及現在的登革熱防治期間,幫助市府盡心盡力守護市民的健康;她代表市府及全體市民,感謝醫師們在市民朋友求醫過程中的細心醫療、心理安撫、癒後照護等,因為醫師們細心照護市民,台中市才能被評比為六都最健康宜居的城市。

盧秀燕也溫馨叮嚀,「醫者醫人、醫者救國」,籲請醫師們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因為所有醫生好朋友的健康,就是市民之福、也是市府的幸福,讓醫療工作發揮更大的效益。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醫師的培養不易,在執業時更是備受挑戰;尤其是近幾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醫師們堅持崗位,勇敢站在第一線與其抗戰、負重前行。無論在救治病患或施打疫苗等防疫措施都全心投入、盡心盡力,才能把疫情控制住,讓人民回歸日常生活。感謝每位醫師的無私奉獻,盡心盡力守護市民的健康;也期望醫師們能夠堅持初心、不斷學習進步,為醫療事業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曾梓展強調,因為有每位醫師的努力,台中市政府在醫政、長照、心理、食安、防疫及保健等業務表現優異,獲得市民肯定;在近期媒體調查中,台中市醫療衛生的施政滿意度為六都第一,並獲評為「生活質感首善之城」。感謝醫師公會全體好夥伴這些年在公共衛生政策上的支持與配合,期盼繼續與市府協力把台中打造成更宜居、更具活力的幸福永續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