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中市祈福成年禮盛大登場  150位學子加冠「轉大人」
2023-11-05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市112年祈福成年禮活動,4日在台中市孔廟盛大登場,來自全市的150名青年學子、在親友家人的祝福下,完成一生一次的三加禮儀式,期盼青年學子在「成年禮」的洗禮下,乘風飛翔、大放異彩。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恭喜學子邁向人生的嶄新階段,希冀各位學子莫忘初衷,未來不論遇到任何困難與挑戰、都能勇於承擔,並保有青春無畏及勇敢追夢的熱情,開創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民政局指出,成年禮活動現場吸引數百人觀禮,150位學子首先通過象徵揮別童稚、邁向精彩未來的成年拱門,並齊聚大成殿前廣場,在至聖先師「孔子」見證下,接受「三加禮」祝福。「始加禮」由主禮者為學子加冠戴帽,象徵長大成人;「再加禮」授與象徵承擔責任的運動後背包,希望學子勇於對自己及他人負責;「三加禮」則獻上祈福御守,祝福學子成長茁壯,並能懷著感恩的心、回饋社會,所有學子帶著滿滿的祝福、華麗變身「轉大人」。

吳世瑋提到,青年學子對於未來的人生規劃要有想法,並朝自己的目標前進,過程中或許會遭遇挫折,透過不斷地修正,人生這條路才會走得穩、走得順暢。他透露,盧秀燕相當重視青年學子的聲音,市府也成立青諮會,對於青年委員的各種建議,市府都會儘量參採。

青年人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各位的態度,將決定國家未來的發展;期盼學子們在成年禮的洗禮後,時刻懷抱感恩的心,認知生命的價值,體認自身對國家與社會的責任及使命、並勇於追夢,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創造生命中的無限可能。

「青春無畏、夢想無限!」北區區長陳宗祈表示,台中市成年禮活動已舉辦多年,每年活動都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報名情形十分踴躍,開放報名當日正備取均全數額滿,顯見許多家庭對成年禮的重視。陳宗祈也說,成年禮不僅是一個儀式、更是一個重要的時刻,除讓孩子們和家長共同感受到成長的重要性,更代表父母對子女的愛護與對未來的期許,也為青年學子帶來啟發及成長,並祝福所有學子都能成就燦爛輝煌、貢獻社會。

北區區公所說明,除「三加禮」祈福儀式,典禮最後並安排學子進行「愛的大聲說」,向父母表達無盡的愛與感謝,場面溫馨感人;也讓參與的學子們在特別的年度,留下美好回憶,感受一生一次別具意義的成年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