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北「大手拉小手」產學合作共同打造專業烘焙王國
2023-11-06

圖說:淡水商工、景文科大及新加坡商永紐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在新北市教育局的見證下舉行「大手拉小手」專案計畫簽約儀式 。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淡水商工為北部唯一公立餐飲科,更為新北市頂尖群科及教育部全國餐旅群科中心學校。日前攜手景文科技大學及新加坡商永紐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即為坊間熟悉的「安佳」品牌,共同啟動大手拉小手產學合作專案,打造新北專業烘焙王國。

教育局表示,「大手拉小手」專案由安佳提供優質原料,由學校指導學生發揮創意、開發多元和創新的烘焙產品。新北學子在專業師資和企業資源的雙重支持下,有機會將自己的烘焙創意實現成為實際上市的產品,並在真實市場環境中獲得寶貴經驗!此項合作將減少企業後續教育訓練成本和時間,是一舉多得的產學合作專案。

圖說:淡水商工餐飲科學生吳巧玲正專注地聽取業師解說點心烤焙時需掌握的秘訣。

景文科大觀光餐旅學院院長胡宜蓁強調,本次專案將由具有多年烘焙產業實務經驗的餐飲系技術教師辜韋勳主導,指導學生在產業交流中積累實戰經驗,了解業界、消費者及市場對於烘焙創新產品的需求。

新加坡商永紐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副總經理Norris表示,公司致力於將高品質乳製品帶入家庭,與「大手拉小手」專案的傳承與創新精神不謀而合。透過優秀的師長帶領同學們發掘無限可能,並傳承職人要求細節、注重品質的精神,學習考量市場需求、發揮創意,創作深入人心的美食,共同向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

圖說:淡水商工、景文科大及新加坡商永紐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在新北市教育局的見證下舉行「大手拉小手」專案計畫簽約儀式。

淡水商工餐飲科三年級李欣倢、吳巧玲及周承勳同學共同表示,參與這個計畫讓自己從食材認識到創意發想有更全面性的學習!設計出減少碳足跡且符合永續趨勢的產品,並有機會實際於市面上販售,是令人感到雀躍且成就感大滿足的一件事,也是未來創業的基石。校長于賢華也表示,衷心感謝教育局的全力支持,促進了新北技職教育的多元發展,更加強了學術與產業界的連結,落實學用合一。

教育局補充,「大手拉小手」產學專案是新北市技職教育推動產學合作的典範,不僅為學生提供了實用的技能訓練和專業發展機會,也為企業培養符合市場需求的高質量人才。新北市技職學校近年致力推動多元產學合作,從智慧鑄造工程師、會計師、建築師、多媒體動畫師、金工珠寶設計師及本次烘焙師等,培養具有實用技能和創新思維的世界級頂尖人才。

(照片 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