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迎曦教育基金會辦 「young show嘉年華」 青少年秀才藝high翻天!
2023-11-09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近日於廣三SOGO百貨一樓廣場,舉辦「young show嘉年華」,展現基金會接受委託的青少年近一年來,休閒活動、公益服務、社會參與、社會培力4大社團成果;活動由知名藝人林柏妤擔任主持人,現場還安排闖關活動,並有來自友善青少年據點及高中社團的才藝比賽,同時頒發弱勢學子獎助學金,現場約400人共同參與、2氣氛熱鬧非凡!

4日活動現場,青少年們個個使出混身解數,開心地展現他們的活力與行動力;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社會局兒少科科長楊惠如、教育局學生事務處主任楊山琪等,也到場為兒童及青少年打氣加油!

新光銀行現場還贊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設計的「失智友善E學習、彩憶新光真有趣」數位學習網頁,增添許多樂趣;新光銀行愛心志工社、漢翔航空工業志工隊等幾十位愛心志工,也到場協助活動順利進行。

陳仲良提到,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以輔導先行、且成年提早到18歲,對現場所有即將成年的青少年來說是很大的改變;也意味著不管是教育或社政、對青少年的服務更形重要,需要投入更多的力量去幫助青少年「登大人」。

而參與的家長,看到青少年可以有多元發展與成就,更用不同的角度認識身邊的子女;尤其眼見子女站在台上精彩演出,無不感到光榮。基金會也鼓勵青少年朋友不用擔心家庭及身份的弱勢,一樣可以發揮自己的才藝、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會中,同時頒發臺中市弱勢兒童少年獎助學金,計有國小生50位、國中生50位、扶輪之子25位;獎助學金則由臺中臺美扶輪社、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枝茂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街口支付全力支持。

基金會董事長常菁法師表示,該會辦理獎助學金頒獎,皆是由教育局協助邀請臺中市各級國中小,推薦品行及學業成績優異的弱勢兒少,接受現場的表揚鼓勵。

另外,基金會從103年開始做兒少工作,特別是從109年開始辦理社團活動、社會培力等活動,由社工用心設計許多符合12-18歲青少年的社團與活動,希望透過健康、陽光、正向的內容,幫助青少年學習、教育、發展公民意識;期望讓弱勢青少年在一般青少年團體中,學習才藝並得到更多的樂趣,也結交不同學校的朋友,有助提升人際互動與社會參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