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營造校園環境重要推手 新北表揚112年度總務有功、資深人員
2023-11-10

圖說:112年度總務有功及資深總務人員表揚暨培力研習大合照。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10)日在昌平國小辦理「112年度總務有功及資深總務人員表揚暨培力研習」,共3校及25位有功及資深人員獲獎,張明文局長出席頒獎,表揚對總務行政工作有創新及特殊表現的學校、個人及資深總務人員,並感謝各校總務人員的辛勞。

圖說:總務有功學校合照。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每年度皆選拔總務有功人員及學校,透過總務有功及資深總務人員的表揚,激勵士氣及給予支持。此次獲獎有功學校為景新國小等3校,有功人員為十分國小等8校總務主任,另資深總務人員共17人接受表揚。特別感謝總務工作夥伴們的持續付出,讓學生在友善的校園環境中成長,並讓各校環境教育工作落實紮根。

圖說:總務有功學校-景新國小。

「總務有功獲獎學校」景新國小校長黃文賢表示,學校依山而建,青翠美麗的校園,學生暱稱學校「綠園」。除利用校園生態棲地,豐富生物多樣性之外,也善用永續循環工法推動環境營造,寬敞明亮的「天空之城圖書館」和「智慧閱推教室」,強化孩子閱讀興趣,另外「太陽能面板建置」、「雨水回收系統」(水撲滿)等為學生提供多種「環教學習」課程,增加「數位學習」機會,優化學生多元智慧能力。每一位景新的孩子都是GARDEN環境小偵探,帶著探索與熱情從「綠園」出發,在未來學習的路上盡情揮灑。

圖說:資深總務人員合照。

接受「資深總務人員」表揚(滿15年組)的積穗國中李尚仁主任,自民國97年起開始擔任總務主任,全校11棟大樓耐震詳評、補強與拆除工程及教學大樓屋頂防水、隔熱工程及廁所改建,都是在他任內完成。李主任表示,很幸運有機會擔任總務工作,從發想、規劃提報、反覆會勘、經費核定、招標採購、技術服務、廠商施工到驗收結案,程序很多而且時間很長。建議對總務工作有興趣的教育人員,可以在這個位子上做久一點,把事情做好、做對也做完。   

圖說:總務有功個人合照。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教育預算經費從108年555億,到113年已超過740億,增加185億,教育資源成長三分之一,自110年開始連續4年全國第一,教育預算全國最多。而在108-111這4年新北市投入超過200億優化教育環境的經費,改善學生學習環境,展現新北重視孩子的決心。總務人員是營造優質校園環境重要推手,在總務夥伴和教育局共同努力下順利推動多項的校園環境改造及升級,未來將持續以低碳、節能、生態、健康及永續五大核心面向,導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親師生打造優質的學習場域。

(照片 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