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桃園警分局結合校園辦理婦幼安全宣導
2023-11-11

圖說:桃園警察分局結合校園辦理婦幼安全宣導。(圖/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警察分局青溪派出所昨(10)日結合轄內大業國小進行婦幼安全、犯罪預防宣導,本次婦幼安全宣導在於提高學童及教職員對婦幼安全的認識,針對各種霸行為凌態樣介紹、何謂跟蹤騷擾行為及家庭暴力防治等,以建立更加安全的學習環境,青溪派出所所長馮清豪強調現在婦幼安全意識抬頭,每一位學童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必須正視婦幼安全問題及毒品進入校園問題,警方也與校園建立聯繫管道,如有霸凌或其他狀況均可第一時間反應。

  圖說: 桃園警察分局青溪派出所結合大業國小進行婦幼安全、犯罪預防宣導。(圖/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另外也教導小朋友如有接到陌生電話或是有陌生人靠近交談或跟蹤,一定要告訴大人,讓大人們知道,或是如有人提供毒品施用,一定要告訴老師,進而讓學童們產生預防觀念,現場也透過有獎徵答,加深學童婦幼安全及犯罪預防觀念,並與每位學童互動良好,警方表示如有疑似碰到詐騙均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如有發現家庭暴力、性侵害或兒童及少年保護均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有任何問題都可撥打電話110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