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中市府扎根青年就業  職涯導航前進校園
2023-11-13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協助台中市青年縮短尋職期程!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落實盧市長「青秀樂台中」畢業即就業政策,特辦理「職場導航計畫」,邀請職涯專家及台中市新興、熱門缺工產業的業界達人,一起前進校園,分享職場就業眉角並現場立即徵才,今年度計辦理25場次、共1,670名青年受益。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及關心青年就業議題,今年上半年台中市15歲至24歲失業率為9%、較去年下降3.2%!而為協助青年於在學期間即整備求職能量,勞工局與台中市大專院校、高中職合作,協助青年學子於在學時強化就業知能,為自我職涯做好前瞻性規劃及準備,由職涯與企業高階主管,分享產業特性與發展趨勢、求職必備軟實力及職場就業眉角;並於現場立即由徵才廠商介紹職缺、面試,提供青年絕佳的求職管道。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今年度共辦理25場次職場導航活動,集結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國立中興大學、亞洲大學、東海大學、靜宜大學、朝陽科技大學、明台高中、慈明高中、光華高工、豐原高商等多所優質學校合作,邀集66家優質廠商,包含餐飲、旅宿、科技、製造、運動休閒及老人照護等產業,參加學生高達1,670人,屢獲師生好評。

慈明高中美顏技術科賴同學分享,感謝市府舉辦職場導航活動,讓他了解大學相關科系資訊,不害怕未來畢業跟社會脫軌而找不到工作。明台高中餐飲技術科的張同學也說,透過業界達人分享求職必備軟實力,讓他更加了解求職面試技巧的相關知識,及餐飲界龍頭企業文化和職缺機會。

力山工業人資專員則指出,非常開心能參與職場導航計畫,透過該活動能讓學生們了解企業用人需求,也讓企業能與學生面對面交流,甚至提前確立錄取,畢業後可立即上工,盼市府多多舉辦相關活動。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為協助青年順利就業,每月針對不同主題或依地區性辦理徵才活動,提供在地且多元化的工作機會;相關活動訊息,歡迎青年朋友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熱門活動網站查詢( https://gov.tw/XJo ) ,或電洽台中市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分機36100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