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全國中醫博覽嘉年華台中登場  逾1300人學習中醫藥知識
2023-11-13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台中市中醫師公會,12日於台中國際展覽館辦理「2023全國中醫博覽嘉年華」活動,並搭配「公益小華陀中醫一日營」進行,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也受邀共襄盛舉。活動全程免費,吸引來自台中、彰化、南投的30個中小學師生組隊參加,人數超過1,300人,盼讓中醫藥知識及養生觀念向下扎根並推廣至社區。

台中市中醫師公會表示,這次活動有來自全國200位專業中醫師親自引導解說,並針對時下流行的話題舉辦5場專題演講,題目涵括「長新冠的預防與治療」、「小兒過敏性疾病的預防及治療」、「慢性病的中醫預防之道」、「代謝症候群的中醫觀點及治療」、「中醫的運動與飲食養生之道」。

另外,還有特別為中小學生辦理的「公益小華佗中醫一日營」活動,共設計13個站別,逐一引導小朋友們認識生命的意義、領略神奇的中醫世界,並把其融入生活中,完成闖關遊戲後、還能領到營隊參與證書及精美紀念品。

曾梓展指出,新冠疫情讓全球看見中醫的療效,特別是由中醫界所研發的「台灣清冠一號」,也在這次疫情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讓確診者加速康復、重拾健康。中醫的強項不僅只有對抗瘟疫及養生健體;面對人口老化、環境變遷所衍生的老年醫學、長期照顧、慢性疾病等問題,中醫更能發揮有效、經濟、便捷的優勢。

也因為有每位醫師的努力,台中市政府在醫政、長照、心理、食安、防疫及保健等業務表現優異,獲得市民肯定;在近期媒體調查中,台中市醫療衛生的施政滿意度為六都第一,並獲評為「生活質感首善之城」。

12日活動,包括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長黃怡超、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台中市大台中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顏良達,及各縣市中醫師、藥師公會代表都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