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桃市青年局推動產學鏈結 助2千名青年職涯體驗及探索
2023-11-14

圖說: 桃園青年局局長候佳齡與職場體驗企業及學員大合照。(圖/青年事務局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112)年度與全台35間優質企業合作辦理共50場次「一日職場體驗」,帶領青年走訪企業與體驗工作內容,協助青年在職涯探索中找到方向,另外也同時開設40場次「職涯課程」,充實桃園青年學子求職就業技能與產業知識,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各項課程與活動總計超過2千名青年參與。 

  

 「一日職場體驗」合作的企業以具備在地工作機會、熱門產業、知名企業三個特色來規劃,由企業主管帶領學員參訪企業內部與進行實作課程。如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讓學員走進桃園機場免稅店感受國門熱情與觀光產業前景;華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則帶領學員認識全球電動車產業趨勢及綠能產業,協助青年探索智慧製造領域;桃苗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教導學員汽車修護與設備檢測等實用技能。今年更新增新創領域公司體驗場次,例如應用光觸媒技術於空氣淨化的稻穗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打造無人載具的航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膜過濾材料的膜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遊戲軟體開發起家的暴風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等,向青年學子展現桃園新創能量,鼓勵青年投入新創產業。 

 

 圖說: 通過參與職場體驗活動,青年可以了解該領域應具備的知識技能與職場禮儀,降低對於職場環境的不確定性,加強青年的自信心(圖/青年事務局提供)

「職涯課程」則針對不同階段青年遇到的問題,邀請多元領域專家分享職涯經歷與傳授求職就業技巧,如產業前輩分享入行經驗與必備技能、斜槓講師帶領青年認識自我與突破職涯想像,及職涯導師傳授職能探索、履歷撰寫、簡報技巧、求職安全等課程,充實青年求職技能與就業知識,培養青年回應市場需求的能力並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侯佳齡局長表示,桃園是臺灣六都平均年齡最輕,人口持續成長的城市,不僅有國際機場、高鐵、機捷等交通優勢,工商業也蓬勃發展,對青年來說是十分宜居的城市,而青年對就業前最焦慮的事情,就是對於職場的未知,因此青年局辦理職場體驗與職涯課程,減少青年就業前的各種疑惑與煩惱,加強青年的自信心與求職成功率。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提出多項創新的求職服務,未來將持續辦理青年職場體驗、職涯課程、企業實習、數位人才培育及科普課程等活動,請隨時關注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官網:https://youth.tycg.gov.tw/、官方臉書及桃園青創事臉書粉絲專頁。 

圖說: 職涯課程講師與學員大合照。(圖/青年事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