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興達漁港碼頭改善計畫  為南台灣漁業注入新動力
2023-11-15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位於高雄的興達漁港,作為高雄第二大漁港,目前有約200艘設籍及經常性在該港作業的漁船,扮演著台灣西南海岸近海漁業的重要據點,同時也是南台灣不可或缺的重要漁港之一。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於104年開始推動興達漁港近海泊區碼頭設施改善計畫,積極爭取農業部漁業署的經費支持。經過8年的努力,已完成約2,100公尺的碼頭改善,總經費約為新台幣5.5億元,市府與漁業署分別負擔約50%的經費。然而,尚有約550公尺碼頭未完成改善,市府團隊將攜手農業部漁業署,共同努力完成改善,造福當地漁民。

海洋局自111年4月開始進行大發路至興達安檢所段碼頭改善工程,全長約310公尺,該工程已於112年10月完成。未來,海洋局將繼續進行安檢所前方碼頭的改善,全長約120公尺,已獲得農業部漁業署112~113年度工程經費補助,預計於113年農曆春節後展開施工。同時,海洋局也已啟動對未改善的民權路南段碼頭(約200公尺)進行規劃設計的工作。

海洋局表示,對於高雄市現有漁港之發展,除提升原有漁港功能性外,也朝觀光、遊憩、特色文化等多元發展,高雄市各地漁港均值得民眾前往體驗漁港新風貌。未來海洋局將持續用心規劃及維護高雄市各地漁港,以符合各地漁業發展需求,讓高雄市漁港及漁業大躍進,漁民有感,民眾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