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視光專業新境界   中臺科大視光X元宇宙中心開幕  引領視覺智能創新浪潮
2023-11-17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中臺科技大學視光X元宇宙中心,16日隆重開幕,該中心為國內首創把視覺檢測和AR擴增實境融合應用的空間,提供多項AR體驗,包括眼鏡門市商店、視力表、追視與躍視檢測等;透過戴上AR眼鏡,選擇展示的眼鏡,就好像能隔空取物一般,並了解眼鏡框架的特性。此外,透過視力表量測和遊戲,學生們可以輕鬆地學習並了解基本的視覺功能,開啟一趟視光專業之旅。

該中心結合中臺科大視光系、諾貝爾眼科、佐臻科技等多元產業界的力量,藉由簽訂產學合作協議,在元宇宙和視光議題上開展研發合作;同時在中心設立眼鏡門市,結合課程和社團服務方式,讓學生們能夠學習門市服務並熟悉驗光流程,期能夠對AR眼鏡的設計、優化及服務做出更多貢獻。

除此之外,中心也引進蔡司眼科及視光儀器設備,包括先進的波前驗光儀、眼軸長量測儀和3D定位設備,學生們可以在學期間學習和使用這些高端儀器設備,進一步提升專業技能,為日後順利進入職場並與產業接軌打下堅實的基礎。

而中心內的眼鏡門市商店,由視遠有限公司與花旗眼鏡公司,提供眾多知名品牌框架,並結合配鏡學及眼鏡實務課程,讓學生們能夠更深入地了解眼鏡框架的特色和性質;期對學生們未來的職業發展提供幫助,在職場上能夠更好地應對各種挑戰。

中臺科大校長陳錦杏指出,視光X元宇宙中心的開幕,為學生們提供獨特的專業發展及學習機會,透過與產業的緊密合作,學生們不僅能夠提升專業技能,還能夠在實踐中探索視光專業的未來。這個中心不僅是知識的交流場所,更是夢想啟航的地方,為學生們的專業發展打開嶄新的視野,進而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4-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