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揭曉 新北市豪奪3金6銀 全國第一  創歷年最佳紀錄
2023-11-17

圖說:南勢國小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銀質獎。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教育部112年度教學卓越獎於今(17)日揭曉,新北總計入圍9隊,為全國入圍最多學校的縣市。其中金山高中、插角國小、深坑國小附設幼兒園等3所學校榮獲金質獎,板橋高中、育林國中、南勢國小、三峽國小、牡丹國小、鶯歌幼兒園等6所學校榮獲銀質獎,成績亮眼,展現新北學校的多元特色及課程紮根成果。

圖說:三峽國小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銀質獎。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教學卓越獎被視為是教育領域的「奧斯卡」,教育界的最高榮耀,今年新北團隊獲得3金6銀的佳績,恭喜所有獲獎團隊。

圖說:鶯歌幼兒園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銀質獎。

新北市長期深耕學校多元學習課程,鼓勵學校以學生為主體,引入社區人力、物力資源,系統化發展亮點特色課程,並兼顧學生基本學力及學以致用的能力;期盼持續透過教師增能研習鼓勵教師專業成長,並透過團隊合作激盪各校創新教學模式,為新北教育開創新未來。

圖說:牡丹國小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銀質獎。

幼兒園組-深坑國小附設幼兒園以「Well!一口希望的井 Well!A Well of Hope」為主題,校園的老古井以前是深坑居民重要的水源,灌溉著後操場的一片竹林,從雜草叢生破舊的老古井衍生發展課程,陪著孩子開啟一連串的探究之旅。

國小組-插角國小以「插角悠森學Grit韌我行」為主題,以Go exploring 走讀探究、Research sustainable 永續研究、Insist will 堅持恆毅、Together acting 共好行動四大理念,強化孩子自主學習力、生態守護力、韌性恆毅力、公民行動力。

國中組-育林國中今年以「阮兜个火車頭」打造以「火車」為主題的系列課程,引領學生從認識自己到了解SDGs內涵,培養「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成為優質的國中生,並能全面觀照及行銷樹林在地文化特色。

高中職組-金山高中為社區型高中,是一所「愛.探索教育學園」,因學生對於體育活動與手作類特別有興趣,故以科技教育課程為底蘊,培植學生各項素養力,以 Project-Based-Learning 運作,並透過四大方案實踐Be a MAKER & learn better !期許培育偏鄉學生不落人後。

教育局表示,今年新北團隊獲­­3金6銀的佳績,各校從地方特色、學生需求、時事議題等面向,展現新北教師紮實專業能力以及學生多元學習面向,展現豐碩的教學成果。期盼各校持續透過團隊合作激盪創新教學模式,為新北教育灑下多元種子,創造更美好的教育風景。

圖說:板橋高中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

(照片 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