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向大師致敬 臺南文化獎歷屆得主特展於南市圖登場
2023-11-17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文化獎舉辦迄今已歷12屆,由臺南市政府設置表揚對「臺南文化發展及推廣具有重要貢獻」的傑出人士,為回顧歷年獲獎者對臺南的貢獻與事蹟,即日起,將於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三樓推出「臺南文化獎歷屆得主特展」。此外,11月26日也預計在南市圖新總館六樓「哇劇場」,舉行「第十二屆臺南文化獎頒獎典禮」,將此殊榮頒發給本屆獲獎者「臺灣文學守護者」張良澤。

臺南市文化局介紹,臺南文化獎歷經12個春秋,首屆得主為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包括藝術家陳輝東、歷史學家江樹生、知名收藏家黃天橫、藝術家潘元石、藝術家林智信、西拉雅文化保存復興者萬正雄、成大建築系名譽教授傅朝卿、臺灣文化資產守護者暨總統府資政黃崑虎、舞蹈家廖末喜,以及傳統藝術保存者潘岳雄皆為獲獎者。

文化局局長謝仕淵表示,臺南擁有深厚人文底蘊,各文化領域長期耕耘並有貢獻卓著的藝文人士更是輩出。歷年獲獎者奉獻畢生的專業,在全市乃至全國都具有重大影響力,往往更是各領域持續創新的推動力與基礎,啟發無數後輩追隨與並肩前行。希望透過本次回顧展,讓每位獲獎者不再只能默默耕耘與奉獻。未來也將持續扶持、發掘與頒發「臺南文化獎」,這不僅是落實多元文化價值的重要工作,更是文化局作為地方文化主管機關應行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