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高雄榮總行動醫療團贈愛印尼  五度義診展現台灣軟實力
2023-11-18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林曜祥院長及仙資堂王浡生董事長帶領著一支由高榮專業醫護人員組成的行動醫療團,於112年11月13日至11月18日飛往印尼民丹島,展開為期6天的義診及醫療交流。這次行動以人道關懷及卓越的醫學技術為基礎,旨在為地球村的異國友人提供幫助,同時拓展外交,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今年是高雄榮總行動醫療團第五次前赴印尼進行義診,共有16位團員,涵蓋內科部(心臟內科)、急診部、兒童醫學部、婦女醫學部、復健醫學部、皮膚科、傳統醫學科、藥學部、病理檢驗部、護理部、健康管理中心、總務室、醫務企管部等單位。他們進行衛教宣導及臨床醫學指導與交流,希望以盡微薄之力,將台灣人的愛心和溫暖傳遞給印尼友邦。

本次義診主要在印尼民丹島的金剛山國際禪林和本願寺進行,對象是當地居民。醫療團在當地實際進行看診,同時宣導平時身體保健的衛教,例如飲食注意和養成運動習慣等。這不僅有助於提升健康保健觀念,還加強了當地居民對預防醫學的認識。

為促進與新南向國家醫療技術的交流,並推廣國際醫事人才培育,高雄榮總與印尼棉蘭鵝城慈善基金會續簽合作備忘錄。林曜祥院長表示,期望未來能建立雙邊長期合作模式,定期交換醫事人員並提供駐地服務,以實質且持續的醫療援助,達到技術轉移的目的,協助該國強化醫事人員專業技能,提升醫療照護水準。這也藉由搭建兩地人民友誼的橋梁,由民間感動政府,達成成功的醫療外交目標。

高雄榮總在醫療技術上傲視全國,在全人照護和人才培訓方面更是國際領先。未來將全力將這種醫療種子播撒至印尼,提供更多的醫療專業協助,守護更多印尼人民的健康。期許透過「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方式,提升當地人民的健康和醫療衛生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