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三重大都會公園原住民主題園區 帝爺公伴民眾作公益
2023-11-18

圖說:新北市道教玄天上帝會迎奉玄天上帝神尊進新莊國賓戲院,與各宮廟主委一起觀賞《車頂上的玄天上帝》電影,導演黃文英也現場分享拍片緣起。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2023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祭」公益活動,今(18)日在三重大都會公園原住民主題園區吸引滿滿人潮,不論是參拜祈福、過平安橋、寫生比賽、園遊會等,不少人都闔家參與,尤其3-6歲小小孩烏龜賽跑競賽,不但有獎金及限量宗教文創品小涼傘,小朋友拿著扇子將烏龜造型氣球搧至終點的遊戲,氣球常隨風飄移,狀況百出、現場歡笑不斷,小小孩萌樣也讓家長們拿起手機狂拍照。

圖說:小朋友烏龜賽跑競賽趣味十足。

新北市道教玄天上帝會理事長林文彬表示,玄天上帝是民間俗稱的「上帝公」、「帝爺公」,今年文化祭活動邁入第9屆,值年宮廟三重威天宮特別安排遶境巡安賜福、藝文展演、弱勢關懷等系列活動,推廣玄天上帝慈悲救世、濟弱、孝道等信仰文化,歡迎闔家來看熱鬧、祈平安。

另外,昨起連三日以傳統道教辦理禮斗法會,民眾參拜祈福外,也大排長龍過平安橋,祈求化災解厄、財源廣進、闔家平安,並有法師為信眾祭改厄運,儀式結束再一吃塊平安糕保平安,展望好運加身。

圖說:民眾過平安橋祈福解厄。

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日昨上映,中午新北市道教玄天上帝會創會理事長林春夏特別迎奉該會及三重威天宮玄天上帝神尊進新莊國賓戲院,與各宮廟主委一起觀賞電影,感念祂為信眾帶來的人生信念。導演黃文英現場分享拍片緣起。她說,「有信仰的陪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信仰可以帶我們走很長遠的路,還有許多愛我們的人以及我們曾經愛過的人的陪伴,讓我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除了今天公益活動,晚上還有孝親活動,可以向長輩奉茶、尊親按摩等方式,表達感恩之意。明日更有全台逾150間宮廟、300神尊會香,聯合遶境三重超過10公里祈安賜福,連需要3聖杯才能請出的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也蒞臨,信眾有機會可以看到獨特的犁轎畫面。11點半現場還有鑽轎腳活動,前500名鑽轎者,可獲得玄帝加持Q版御守。

無法到現場的朋友,也可以在民政局粉專「新北民政保平安」活動貼文下方留言「#玄天上帝慶典好好玩」,同時標註3位好友,就有機會得到玄帝加持的限量造型小涼傘或Q版御守,把玄帝的祝福帶回家。

(照片 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