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市舉行浪漫聯合婚禮  黃偉哲為50對新人送上祝福與好禮
2023-11-18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市112年聯合婚禮首度於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浪漫登場,今年以「臻愛台南 攜手相伴」為主題,佈置許多浪漫的場景。18日由市長黃偉哲親自擔任證婚人,為參與的新人們宣讀結婚誓詞,見證50對新人的浪漫愛情故事,隨後黃偉哲也與新人及親友合影留念。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天風和日麗,在美麗的水道博物館為新人證婚,是他莫大的榮幸。他要代表台南185萬市民,祝福每對新人永浴愛河,情牽彼此的手走人生的路,開創美好的願景,今天參加聯合婚禮的新人及親朋好友,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民政局指出,聯合婚禮給市民一個便捷完婚的好選擇,省去傳統婚禮的繁文縟節,今日婚禮在浪漫的場地由50對新人一同參與幸福時刻,更精心準備結婚好禮送給新人。另外為鼓勵年青年結婚、生育,市府推出多項相關政策,例如提高生育獎勵金、育兒津貼、托育補助,以及在戶政事務所設立精美背板或彩繪結婚拍照專區,為新人們留下美好回憶,期望透過這些努力,讓台南成為宜居適合落地深根的好所在。

今日由民政局精心規劃系列婚禮活動,舞台節目安排代表幸福的Right樂團擔任演出嘉賓,現場在甜蜜的婚禮歌曲演奏下,營造滿滿幸福感。在新人進場橋段前,由民政局長姜淋煌擔任開場嘉賓,搭乘水道博物館的幸福列車進場,象徵50對的新人幸福來臨,準備迎接人生的下個階段,並帶領著貴賓及新人們一齊步入幸福紅毯,接受現場親友的滿滿祝福。

民政局說明,參與聯合婚禮的新人皆可獲得市府貼心準備的八樣結婚賀禮,包括精美行李箱、好孕鏟、雙雙對對紀念杯、親密浴巾禮盒、主題環保杯提袋、小米磚、主題杯墊、甜蜜菓叉等精美禮品,另外市長黃偉哲更加碼幸福好禮摸彩,現場新人中獎率100%,象徵「幸福滿載 甜蜜滿分」!獎項包含55吋液晶電視、變頻冰箱、洗衣機、Dyson吹風機、眾多家電及萬元現金禮券等,多達53項的實用禮品,讓現場新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今年參與的葉先生跟主辦單位分享,他跟太太的定情地點是台南「大東夜市」,因併桌進而認識發展出的小吃戀情,交往後決定在台南成家,因雙方沒有計畫要籌辦婚宴,選擇報名聯合婚禮如願順利錄取。他說參加聯合婚禮相當便捷,不但可以跟這麼多對的新人一同完婚,還可以拿豐富的結婚賀禮,加上市長親自證婚,讓他感受到滿滿的祝福及市府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