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看見更美好未來  逢甲大學智慧共生社區推動計畫成果展登場
2023-11-18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面對我國超高齡社會與全球數位轉型的挑戰,逢甲大學承接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112 年度智慧共生社區推動計畫」,把智慧科技融入社區生活,以「社區自助、互助、共助」為目標,協力政府公共政策與資源,藉此擴大社會福利的整體效益;而18日於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卓越大樓 B2 國際會議室,舉行「智慧共生社區推動計畫成果展」,呈現整合社區資源、深耕關係、多元共融等的成效,期為擘劃共生社區的議題,提供最佳示範。

也為提升跨世代、跨地域、跨專業的連結,滿足社區需求、解決社區問題,擘劃共生社區。逢甲執行團隊透過社會設計原理與3階段驗證程序,為社區設計5項共同需求解決方案,並整合為數位輔助工具「GoGo 社區智慧共生關懷互動平台」,分別 為 Go 享、Go 照、Go 食、Go 學與 Go 創服務,除呼應社區生活5大面向,也完成3處典型的共生社區模式,以陪力社區自主自立能力與能量,創造社區可持續發展的可能性。

而18日的活動中,現場除設有5大面向的資訊分享,還安排JUBO智齡科技公共事業部門總經理周侑德,主講「智慧科技 讓社區warm起來」;另有社區短片欣賞、智慧共生社區推動計畫影響力報告;中醫大中醫也以健康促進議題設攤做有獎問答;包括高雄前金社區、花屠牛犁社區、臺中和平社區與古稀創業等代表,更分享實踐社區成果,一天的議程,讓參與者都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