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歐都納第十四屆無痕山林活動臺中熱情登場 
號召北中南4區「山林孩子」萬人同步齊走淨山
2023-11-18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歐都納長期推廣無痕山林概念,走過14載的歷程,讓無痕山林活動成為台灣登山健行界的盛事,活動辦理至今共累積21萬人次報名。而睽違3年後,2023歐都納無痕山林活動18日再出發,台北、台中、彰化、高雄4地同步登場;山友超級踴躍、共達萬人報名參加,更有忠實品牌粉絲喊話,「終於等到了!」。今年主題「依山14 誓愛山林」邀請山友一同自主淨山,以實際行動愛護山林,台中愛的行動足跡分佈於聚興山,在晴朗的天候中,大小朋友也度過一個別有意義的週末假期。

今年活動在歷年的登山健行中,總高度達到1.09億萬公尺,相當於214,761座101大樓的高度,或登頂聖母峰12,330次。除了持續締造總高度外,活動主題「依山14誓愛山林」更是向山友喊話,一起溫柔愛著這塊山林面積占本島70%以上的美麗家園。現場也邀請到產官學各界代表到場支持;同時特別感謝中華民國行登山會、台中市長青登山協會、彰化縣登山協會、高雄市九九登山協會,一起共同推動無痕山林活動。

台中站是在有「全國絕美藝術高中校園」之稱的大明高中潭子藝術校區舉辦;而該校於2022年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2023年獲臺中市文化局評選為「藝術亮點」(Taichung Art Spot)校園。這次受邀為歐都納無痕山林活動場地,雙方一起朝向SDGs永續發展目標前進;民眾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也同時沈浸在美好藝術氣息的校園環境。 還透過舞台遊戲和藝術速寫隊互動攤位,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多年推廣,成功把無痕山林的理念更深入地傳遞給山友。

歐都納創立48年來,致力於推動ESG及友善環境的戶外推廣,期待透過「無痕山林健行」,號召全民正確登山、維護山林的美好,從推廣轉化為行動,並抱著永續的決心與愛護環境的精神併行。

而歐都納多年來的努力,於今年4月,更推動「歐淨行動ALL CLEAN」,串聯上中下游供應商達成衣起淨零計畫,從布料、鈕扣、拉鍊、織標都以單一材質製做,推出第一件可全回收/循環/再重製的服飾,讓時尚也能很環保。如今,更透過無痕山林活動,讓民眾能一起與歐都納加入環保的行列,攜手用實際行動與信念、為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