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台中「張老師」11/18授證頒獎   中市府:感謝守護市民心理健康
2023-11-18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張老師」中心18日舉辦義務「張老師」授證及頒獎典禮,活動以「我善有您、愛無終止」為主題, 邀請副市長黃國榮出席頒獎,包含台中市績優服務團隊獎及資深義務張老師榮譽退休獎。黃國榮表示,感謝「張老師」們陪伴無數人、走過生命中每個低潮與失落的階段,並用溫暖的語言、全年無休提供愛與關懷。

黃國榮指出,每位義務張老師都是市民心理健康的重要守護者,用行動及時間落實「我善有您、愛無終止」,做為生命守門人的第一線防護、一同守護市民朋友的心理健康。

「張老師」也分享,台中「張老師」中心每年平均服務約15000人次的個案,其中,以尋求周遭資源占最高,自我、人生觀及家庭關係分占第二及第三;心理健康推廣活動宣導每年觸及達約5萬人次。53年來因有義務「張老師」們默默付出,陪伴無數人走過生命中困境,「張老師」在今年11月因此獲得「台中市績優志願服務團隊獎」殊榮。這份榮耀,是屬於所有辛勞付出的義務「張老師」。

18日活動現場共182名義務「張老師」受聘,並表揚服務資深及績優義務「張老師」;分別有服務滿35年的終身成就輔導服務獎1位、服務滿25年的傑出貢獻獎1位,服務滿20年的榮譽輔導獎1位。而榮譽退休獎2位得獎者年齡均達70歲、服務滿15年以上,持續努力不懈、用愛灌溉有需要的民眾;另「終身殊榮輔導服務獎」得主,更已累績服務40年,服務時數達8,106小時。榮獲衛福部及台中市政府獎勵的則有90位 ,都是令人感動及驕傲的服務楷模。

衛生局透露,張老師基金會和1980專線為市府的重要夥伴,提供台中市心理健康網絡重要資源。自民國101年開始,基金會長期協助市府辦理免費定點心理諮詢,今年已提供1,196心理健康服務人次、歷年累積服務則至少1萬7,077人次。此外,基金會也長期配合災難心理和相關講座及活動等,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

18日授證典禮,包括黃國榮、台中「張老師」中心主委張麗莉、救國團總團部主秘羅健龍、「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涂喜敏、台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胡純閔及台中「張老師」中心各發展委員、諮詢委員均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