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只要收錢便有報酬 女子百貨前遭逮嚇傻
2023-11-21

圖說:只要收錢便有報酬  ,黃姓車手出面取款時在百貨前遭逮嚇傻。(圖/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被害人遭詐騙集團以投資股票為幌子誘騙,匯款8萬元,之後嫌犯告知若再投資90萬就可獲的價值百萬元的15張股票,若錢不夠還可以先借款給她,被害人與男友討論後驚覺可能被騙,便向桃園警察分局武陵派出所報案。

員警請被害人合作,待黃姓車手(女、26歲)出面取款時,將預先準備的「款項」交付給她,黃女在現場認真的向被害人說明「公司」投資的事項,茫然不知埋伏員警已經圍上來,當場查扣收據、員工證等相關物品,據了解黃女在網路找到一份投資公司負責收款的工作,只要幫忙跟客戶取錢就可以領報酬,她不疑有他就搭乘出面接洽的「同事」便車,由南部北上桃園,沒想到竟然成為詐騙車手,全案依法移請偵辦。警方將持續擴大追查其他詐騙集團成員到案。

警方呼籲民眾求職應循正當管道,勿輕信未經查證的網路訊息,以免成為詐騙集團幫兇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