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辦理就業講座暨參訪活動 協助「高年級生」重返職場
2023-11-24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為建構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24日臺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於新營區易享空間辦理就業促進講座,協助銀髮族重返職場,開創職場第二春,邀請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助理教授王國源與學員分享「資訊判斷與蒐集、表達技巧」等議題,提升學員對就業市場搜尋資料的職能,及強化在面試過程口語表達能力,協助學員求職時能展現個人工作優勢,並安排至華美光學eye玩視界工廠參訪,透過親身體驗相關產業的工作環境及內容,進而了解產業所需具備的能力與態度,增強未來投入職場動力。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現在是資訊爆炸的社會,每天都會從不同管道接收到很多訊息,就業資訊也從平面媒體、實體管道進入到多元媒體、網路平台等進行傳遞,對於妥善收集並判斷資訊來源正確是相當重要的,也能避免落入求職陷阱。王鑫基鼓勵中高齡及高齡者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就業環境,個人工作職能也需隨著調整、改變,要不斷學習吸收新知,持續提升就業力,不因時代變遷而與社會脫節,調整重返職場心態,加強就業前的準備;長年在職場服務的中高齡及高齡者,通常具備相當豐富的工作經驗,可藉由表達自我優勢條件,提高再就業的機會;授課講師王國源在課程中提到現今社會網路媒體越來越發達,對於資料的顯露及搜集都相當容易,提醒中高齡者對於接收到的資訊,要保持眼見為憑、實事求證的態度,多聽、多看、停留判斷再行動,並保有國際觀,與青年及世界接軌,減少世代及資訊斷層的窘境。

勞工局成立本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除提供專人就業諮詢,同時積極開發適合銀髮職缺,並藉由辦理就業講座、職場參訪、就業媒合及提供職業訓練等資源,協助55歲以上或已退休想再工作的求職者再就業,透過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的適性推介,讓銀髮者能重新接軌職場。今日講座除安排專題演講、就服員宣導,讓學員瞭解市府的就業資源,並進行實地職場體驗參訪活動,協助學員做好就業或轉職的準備。

11月28日(週二)還有舉辦一場銀髮就業促進講座及職場參訪,地點在ACC共享空間永康教室(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44-1號B1)辦理,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可電洽06-5832516。臺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位於善化區民族路1號(善化火車站對面),服務時間為週一到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歡迎55歲以上或退休欲再就業的求職者,及有聘僱求才的企業可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