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反貪反賄淨化選風-石油工會勞教活動打造生動廉政宣導活動  
2023-11-27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2024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在即!為提升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全體員工對反賄選及反貪的認知,政風室於25日聯合「台灣石油工會第一分會生活知能勞工教育活動」在澄清湖畔舉辦了一場生動有趣的廉政宣導活動。執行長許晋榮親自參與,活動內容涵蓋了反賄選、反貪及反詐騙等三大主軸,旨在建立正確法治觀念,提高全體員工及其眷屬的公民意識。

活動中,政風室同仁精心佈置攤位,展示了「反賄選 斷黑金〝油〞我做起」的宣傳橫幅,還貼心地掛上了高雄反賄選大使戴資穎的反賄選海報。此次活動最獨特之處在於同仁事先學習了造型氣球技藝,製作出五款極具創意的氣球造型,如「端正選『蜂』」、「反賄YOU『兔』」、「『熊』蓋清廉」、「打擊不法」(步槍) 以及中油公司專屬的「為你加油」(加油槍)。這些可愛的氣球不僅成功吸引員工和現場遊客,更透過互動和折氣球表演,讓參與者在歡笑聲中深刻體會廉政的重要性,同時推動品格教育,讓年輕一輩從小培養清廉觀念。

此次活動成功地拉近了員工與廉政的距離,提升了他們對反貪及反賄選的認知。我們期待每位參與者都能成為廉政觀念的倡導者,攜手共同建構一個堅實的清廉社會基石。最後再次呼籲,如遇有疑似賄選、選舉賭盤等情資,請撥打法務部檢舉專線 0800-024-099#4,最高還可獲得新台幣2,000萬元的檢舉獎金,讓我們共同端正選風、守護民主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