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職人旅遊特有種」掀起臺南文化觀光新品牌風潮!
2023-11-27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市觀旅局隆重推出全新的文化觀光旅遊品牌,以「2023探訪臺南旅遊特有種-斜槓職人」為主題,挑選出臺南市十大「特有種」,透過斜槓職人體驗,並以「文化傳遞」為核心,量身訂製深度文化觀光旅程,每場次皆包含DIY體驗、品嚐在地美食、周邊美景導覽,為旅客量身打造深入在地且經濟實惠的半日主題小旅行。此品牌將於今年12月起,為臺南古都注入觀光新能量,重新定義臺南的觀光風貌。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發展起源甚早,造就了臺南產業與文化的多樣性,也成為了藴育「臺南特有種」的基礎。近幾年,臺南成為「生活」的代名詞,不論是老屋、古蹟、美食、巷弄,都讓人深深地著迷,加上臺南長期以來以美食聞名,匯聚了無數在地小吃、米其林推薦餐廳以及風靡社群媒體的網紅店,一直都是國旅排行榜上有名的城市,不只是國人,國際觀光客也都熱愛臺南這座古都。

觀光旅遊局林國華局長表示,為因應明年臺南400的到來,結合了城市發展,深度挖掘當地產業文化、產地美食及慶典活動,探索臺南獨特的民俗文化,並邀請一起為地方發展打拼的商圈產業組織、社區營造、地方創生等民間組織參與,共同打造這個全新的文化觀光品牌,搭配現行文化觀光旅遊的趨勢,規劃深度體驗的遊程,帶領遊客一同探索臺南的未知,尋找臺南的新奇點。本次活動以十大「特有種」挑選出十位職人,量身打造十場精彩旅程,涵蓋鮮蚵職人、手工被製作職人、文資修復職人、竹筍職人、木雕職人、陶藝職人、稻米職人、咖啡職人、竹編職人及藺草職人,帶著遊客上山下海,透過斜槓職人模式了解臺南在地文化,且每場遊程均含品嚐在地美食,並串連周邊觀光景點,有吃有喝還有DIY手作體驗,滿足遊客對未知文化的渴望,提供遊客有別與以往更豐富多元的深度體驗遊程,文化價值高,整體價值實惠,打造臺南特色觀光新話題。另外,為促進國際觀光,提升亞太地區旅遊交流,特別邀請新加坡籍影音創作者Cheryl& Hemandra擔任本次「2023探訪臺南旅遊特有種-斜槓職人」的觀光宣傳大使,將臺南的城市特色推廣至亞洲地區,讓更多熱愛東方文化和亞洲美食的國際旅客了解臺南文化,將文化觀光深度旅遊新品牌走向國際。

觀旅局表示,「2023探訪臺南旅遊特有種-斜槓職人」將於12月起每週舉辦2-4場次,無論是文青族群、親子家庭還是喜歡深度旅遊的民眾,千萬別錯過!一起來發現臺南在地的獨特魅力,並成為特有種的一員!本次遊程自11月28日上午10時起透過Accupass開放報名:https://reurl.cc/L6GDE3,每場次限量名額各20名,敬請有興趣的旅客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