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2023台南河樂燈區聖誕點燈   黃偉哲祝福台南平安、幸福發展
2023-12-0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幸福歡樂的聖誕佳節即將到來,台南市政府與基督教協進會於3日晚共同在河樂廣場舉辦「2023台南聖誕燈節運河河樂燈區聖誕園遊會暨點燈晚會」,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點燈儀式,包括立委陳亭妃及市議員陳怡珍、許至椿、蔡筱薇、李啟維、沈震東,與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及眾教會牧者,一起攜手點亮主題聖誕樹,在經典聖誕詩歌頌讚聲中,讓民眾感受聖誕歡樂氛圍及領受聖誕節意義與祝福。

黃偉哲表示,聖誕燈節為台南市歲末重要盛事之一,璀璨耀眼的聖誕主題燈飾也吸引許多市民及外地訪客前來旅遊。他要祝福所有市民在溫馨的聖誕佳節中都能領受平安,也祝福台南未來的發展越來越好。

黃偉哲邀請市民及遊客在台南共度聖誕跨年佳節,感受台南豐盛甜蜜的城市氛圍。另外,明年將迎接2024台南400,眾所矚目的2024台灣燈會亦將於台南舉辦,市府準備許多精彩活動,誠摯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起來參加。

遠從荷蘭來台的荷蘭美聲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今日晚會也登場獻唱《哈利路亞》、《公主徹夜未眠》,悠揚的歌聲讓現場觀眾忘我陶醉,紛紛喊安可,讓興致高昂的馬丁現場加碼再來一首《you raise me up》,讓觀眾一飽耳福。

觀旅局進一步表示,2023台南聖誕燈節系列活動開跑,12月10日將舉辦新營文化中心暨綠川廊帶燈區聖誕點燈晚會,12月16日至17日在運河河樂燈區有「雪樂時光聖誕市集」,將邀集台南知名的手作好禮、胖卡餐車美食等品牌設攤,讓市民及遊客悠遊選逛;另外,12月24日聖誕夜也將再度集結台南市區及大新營區的教會和社區,於運河河樂燈區聖誕樹旁及新營文化中心廣場舉辦「望得福幸福報佳音」活動;有興趣民眾可至觀旅局官網《台南旅遊》以及交通局《運轉台南好交通》粉絲團查詢更多台南旅遊景點、活動及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