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女網友高富美感情攻勢洗腦 員警見辣照勸醒男子
2023-12-05

圖說: 男子被高富美女網友色誘,險成為人頭帳戶。(圖/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警察分局大樹派出所於昨(4)日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民眾疑似遭詐騙欲開立網路銀行,請員警到場協助勸導。

警員劉昊及張迦爍立即趕抵現場,經瞭解被害人上(11)月底透過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蘇小姐,對方長得很漂亮,在香港經營珠寶生意十分成功,經過一陣子交往雙方感情進展神速,蘇小姐還決定要投資在台灣開設一家珠寶店,被害人感到真的很幸運,前天蘇小姐表示已匯款港幣20萬過來,但是卡在外匯局,必續請被害人辦理網路銀行帳戶才能將款項匯入,隨即接到「金管局」人員電話,指示他到銀行辦理相關手續。

經被害人同意,員警查看手機對話紀錄,研判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但被害人表示自己沒錢可以騙,也沒那麼容易受騙,員警向其說明,詐騙集團引誘他開立網路銀行比騙錢更可怕,因為開立該帳戶可以匯款無上限,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成為詐騙集團的車手或是成為人頭帳戶,將來恐面臨法律訴追,被害人醒悟過來停止辦理開戶手續。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相信網路不實交友訊息,以免成為詐騙集團幫兇將後悔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