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北明志國中走過一甲子 展現創客雙語力
2023-12-09

圖說: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明志國中60週年校慶。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新北市明志國中今(9)日舉辦60週年校慶,除了透過豐富活動展現學生熱情與活力之外,也呈現學校技職及創客教育的豐碩成果。另外,七年級學生從112學年度起實施健康與體育領域的雙語課程,導入外籍教師的教育資源,用心營造雙語學習環境,展現學生優質雙語力學習成效!

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時表示,學校致力發展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積極推動雙語課程,並在校慶活動結合創客、美感教育等成果展,透過內容豐富多元的校慶活動,展現學校優質卓越的教育成果。

圖說:學生與創客課程作品合影。

校長楊明源提到,透過校慶活動,提供學生一個參與學校事務的平台,發揮所長,展現學生的熱情與創意。112年度的明志代表字「甲」在同學的期盼下於校慶當日揭曉,此字是由906全班同學共同發想,學生施芊慈表示,「甲」是我們學校即將邁入一甲子,也代表著天干第一位,常用來表示順序或等級的第一位,希望學校人人都可以成為自己心目中永遠的第一位。

圖說:創客課程-焊接組裝實作體驗。

另外,校慶活動也推出創客教育成果展,學生透過機電整合課程「八仙過海-各顯『繩』通」,用基礎元件創作出不同之爬繩機器人,由簡單凸輪到藍芽控制,以機器人製作原理,貼近生活體驗,培養臨機應變與修正能力,提升挫折容忍力,同時展現學科連結跨領域教學的特色課程。當日也舉辦技職教育成果展,同學們能在校慶活動中觀摩深具特色及專業的技職教育課程。

圖說:外師進行雙語教學與學生互動。

此外,明志國中健康與體育領域的教師合作發展7年級雙語課程,期待給予7年級學生更多開口說英文的學習機會。黃婉兒教師提到,將健體課程融入雙語教學,可以營造英語學習情境,培養學生嘗試的勇氣。剛榮獲七年級模範生白博元同學則說,每週都很期待上外師的英文課,雙語健教課和雙語體育課也讓自己學習到專業的健體英語知識,這樣學習英文的方式很自然又活潑,學校另外還提供課後多益課程讓自己英文能力加倍提升!

明志國中表示,學校將持續以發展新課綱素養導向的課程,發揮自發、互動及共好的精神,持續培育學生有更好的競爭力與雙語力。

(照片 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