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拯救高雄解決空污危機  郭倍宏提出三大具體政見!
2023-12-10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為了突顯高雄的空氣污染問題刻不容緩,高雄市第六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郭倍宏博士的競選總部今(10)日指派發言人,也是高雄市前市議員林于凱參與一場高雄空污大遊行。林于凱表示,高雄港的空氣污染問題已經嚴重,而郭倍宏提出的具體政見包括減少高雄港空氣污染、逐年減低外縣市垃圾焚燒量、確立中區垃圾焚化廠的關廠時程。這三項措施被視為解決高雄市民健康問題的有效途徑,希望選民能夠支持郭倍宏進入國會,全面解決這個嚴重的問題。

林于凱指出,許多高雄市民可能不知道,前金、新興、苓雅、鹽埕區的15%至30%的空氣污染來自高雄港。最近,隨著進入空污季節,雖然台電興達電廠根據環保要求降低了燃煤發電量,但市區污染的一部分仍然來自高雄港的商船。

國際海事組織(IMO)防止船舶污染國際公約(MARPOL)規定,自2020年起實施國際航線船舶應採用含硫量0.5%以下低硫燃油,進入離岸5海浬內必須使用低硫燃料。儘管高雄市已於2019年1月規範國際航線在商港區域內使用低硫油,但這不是全面強制,並且缺乏抽查機制。郭倍宏要求港務公司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對進港船舶進行含硫量抽測和排煙監測,同時要求航運公司在船舶進港後全面使用岸電,以實現空氣污染的減排目標。

此外,高雄市長期代燒外縣市的垃圾,但由於高雄已經受到重工業和電力業引起的污染,因此郭倍宏強烈呼籲中央環保署逐年減少高雄代燒的外縣市垃圾,同時要求中區垃圾焚化廠(位於三民區覆鼎金)制定具體的關廠計畫和時程。由於目前附近有仁武焚化廠可以處理市中心的垃圾,這項提案將有助於改善高雄市民的生活環境。

在針對高雄港空氣污染減量、逐年降低外縣市垃圾焚燒量和制定中區垃圾焚化廠關廠時程的三項政見中,林于凱強調,這正是郭倍宏博士具體提出的解決方案,呼籲市民朋友多宣傳郭倍宏,讓這位專業、有解決問題能力的候選人進入立法院,為高雄市民提升生活品質、照顧上一代的健康,並保護下一代的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