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髮短心長 捐髮傳愛GO!新北福營國中師生為癌友募髮募款 讓愛蔓延 
2023-12-15

圖說:「髮短心長捐髮傳愛GO」活動大合照。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新北市福營國中今(15日)舉辦第四屆「髮短心長捐髮傳愛GO」活動,為癌友們募髮募款,送上溫暖與鼓勵,同時向社會傳遞愛與關懷,是一場國中生熱血獻愛的公益盛宴! 每3年一次的募髮募款活動,今年活動已邁入第12年,在校內外募集到24位善心人士捐贈的長髮,及製作假髮的經費6萬元!充分展現福營學子的愛心關懷與社會責任。

福營國中服務學習社同學,深感癌症病友在治療過程中的痛苦和不便,投入「髮短心長」活動,為癌友帶來希望和力量。12年來,活動已募集超過130位善心人士的長髮,為製作假髮籌得的經費,更累積超過15萬元!每一縷頭髮都是對癌友的深切關懷,是學子們愛的象徵。希望透過國中生微薄而堅定的力量,匯聚社會的關愛,成為癌症病友們生命中的一絲陽光和溫暖。

圖說:8年級林采婕同學媽媽協助剪髮捐贈。

服務學習社指導老師朱秋蓉表示,髮短心長不僅僅是一次頭髮的捐贈行動,更是一個引導與教育孩子關愛社會與和關懷奉獻的機會。透過髮短心長,孩子們能夠更理解社會關懷價值,培養關懷與協作意識,讓正能量在社會中不斷擴散。

在今年的活動中,特別引人注目的是從出生到現在14歲從未剪過短髮的八年級林采婕同學表示,自己很喜歡也很寶貝頭髮,它陪了我十幾年!一刀剪下雖然心痛不捨,但與癌友抗癌過程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希望透過我們小小的力量,讓癌友們更可以自信地面對,勇敢與癌奮戰!

圖說:7年級莊庭懿同學捐髮為媽媽祈福。

七年級莊庭懿同學的媽媽感動哭泣的表示,自己到40歲才生下這個女兒,女兒很寶貝頭髮。這次因為媽媽生病,為了替媽媽祈福,發願要捐獻頭髮!捐贈頭髮的場面令人特別動容!此外,新北市學校社工師林品嫺及盧筱芸,也共同出席捐贈自己養護多年的頭髮。

本屆活動的負責人八年級黃薰可同學坦言,在募髮的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是同學們都捨不得剪掉自己的頭髮。因此,能夠找到願意捐出頭髮的同學和老師,是讓人特別感動與感激的!

校長楊尚青和家長會長蕭育汝對這份孩子們的愛心讚嘆有加!表示願意把留了3年、甚至5年的頭髮捐給公益,是非常溫馨的善舉!這次活動點燃了無數善心人的愛火,值得讚美與鼓勵!學校的家長們也相當支持這項意義非凡的活動,展現了福營學子的愛心與責任感,期待透過這份愛心,為癌友們獻上更多關懷和力量。特別感謝新莊中央扶輪社羅興章社長暨同仁、福營國中校友會陳超仁理事長、有緣環保工作坊李憲雲師兄林金玉師姐到場致贈捐款,由台灣癌症協會林家璇代表接受。

(照片 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