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中市惜物所聖誕麋鹿雪人亮相 南屯清潔隊12/23、25加碼發兔耳頭飾
2023-12-20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歡度聖誕!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南屯區清潔隊惜物所別出心裁,以回收物打造聖誕節麋鹿、雪人,即日起至元宵節於每晚6時至9時30分將點上LED燈,為大家帶來濃濃聖誕氣息。另該清潔隊將於12月23日、25日在11條沿街垃圾車路線,對做好垃圾回收分類的大、小朋友,發送兔耳頭飾和糖果,邀請大家歡度聖誕、把握兔年歲末時光。

南屯區清潔隊長陳秀玲表示,今年同仁發揮巧思,在隊部(永春東路1號)門口,利用廢樹幹打造3隻麋鹿、350個小透明塑膠杯做成小雪人,回收的小聖誕樹(松樹)、以及奶粉罐、紙箱、包裝紙做成禮物盒等;並在隊部內花圃內,以約1,200個大紙杯做大雪人、小樹幹成烤肉架、紅色花盆成營火,地上鋪著保麗龍和白色帆布,營造北國雪地風情。即日起至元宵節於每晚6時至9時30分將點上LED燈,為大家帶來濃濃聖誕氣息。

陳秀玲提到,南屯區清潔隊惜物所回收約200個兔年燈籠,清潔隊將其折疊成兔耳頭飾,改裝成「環保尖兵、落實回收,從小做起、不分你我」宣導品,將在12月23日及25日由11條沿街收運,垃圾車駕駛人員戴著紅色聖誕帽,發送兔耳頭飾和糖果,給做好回收分類的大朋友和小朋友,與大家一同歡度聖誕、把握兔年歲末時光。

陳秀玲說明,近年折紙型燈籠雖是以紙製成,但為了防水、多黏合塑膠膜成複合性材質,因此不可回收。而燈籠內的LED燈裝有小電池,使用過後、請民眾記得將電池拆下,單獨收集再交資源回收車隨車人員回收,勿與一般回收物混合收集。這次活動藉聖誕節慶,讓清潔人員與市民多多互動,使垃圾收運更貼近人心;也呼籲市民一同愛護環境,重視環保、提升環境品質,守護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