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台積電12B/20兩廠長期關注偏鄉學區孩童 與寶山國小合作動手玩程式創造無限可能
2023-12-20


▲台積電20廠廠長呂禎祥。(圖/台積電12B廠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台積晶圓12B/20廠長期關注偏鄉學區孩童,這學期再次與竹縣寶山國小合作,並由程式老爹負責課程的統籌規劃,與廠區志工夥伴一起帶領寶山國小的孩子,完成兩學期28堂Pinbo機器人課程,並透過所學將想像力付諸實踐!

▲台積電FAB 12B/20廠與竹縣寶山國小合作完成兩學期28堂Pinbo機器人課程。(圖/台積電12B廠提供)

此次教材利用華碩Pinbo機器人,從動手做的過程中,強化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能力,培育孩子的科技素養並向下扎根的STEAM教育。從組裝機器人,到學習寫程式完成指定任務,都讓老師與台積志工伙伴們感受到學生的熱忱與努力。

▲新竹縣寶山國小校長蔡政宏。(圖/台積電12B廠提供)

12/15(五)為本學期最後一堂課程,也是小朋友們的成果發表會,學童在發表會過程中,充滿創意的作品發想,讓現場的大人們都驚呼連連。活動過程也邀請晶圓20廠呂禎祥廠長、校長、主任和程式老爹團隊共同擔任發表會的評審,給予參與學生具有建設性的建議與回饋,並肯定他們在本學期的學習和創意。呂禎祥廠長表示,偏鄉學區資源相對稀少,AI和程式設計課程並不常見,藉由企業影響力,幫助這些偏鄉孩童能有平等教育的機會。

▲新竹縣寶山國小學生動手玩程式。(圖/台積電12B廠提供)

教育是社會永續發展的關鍵,未來晶圓12B/20廠仍會持續關懷在地弱勢,幫助偏鄉學童,盼望得到社會大眾更多的關注,讓這群孩童能夠有機會透過教育翻身,創造無限可能!

▲新竹縣寶山國小學生動手玩程式。(圖/台積電12B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