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全國動物事業群攜手海昌生技  合作開發毛小孩精準用品   降低動物痛苦與壓迫 
2023-12-20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毛小孩形同家人,為讓毛小孩更受寵,全國動物事業群與海昌生技20日簽訂跨領域合作,將以動物福祉及專業醫療為出發,攜手開發對毛小孩有益的用品。全國執行長陳道杰說,疫情過後,健康一體ONE HEALTH的理念顯著地受到世人注意、愛更擴及毛小孩;因此,雙方期待開發更專業精準的用品,改善動物的生活狀態與醫療品質。

陳道杰指出,疫情過後,健康一體ONE HEALTH的理念顯著地受到世人注意,對視毛小孩如家人的飼主來說,能讓毛小孩無病無災地過日子,是他們心之所繫。而全國與海昌這次跨領域合作,是希望發揮各自的專長,在人寵幸福的道路上攜手邁進。

尤其全國動物醫院團隊透過多年累積的醫療知識與專業,已陸續提供海昌未上市產品的諮詢服務、協助產品研究與開發,希望使產品在未來市場上,更貼近使用者的行為模式。

訂約合作後,全國和海昌未來也將緊密配合,以研發創新醫材與新型術式為起始,和全國體系旗下「寵物生活研究室」的獸醫師們探討研究,希望大量減少對動物試驗的需求與依賴,進而降低動物的痛苦與壓迫;最終,使用更專業精準的產品,改善動物的生活狀態與醫療品質,共同為動物健康盡一份心力,並達成健康一體的最終目標。

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是成立於民國78年,秉持著專注於小動物醫療及視寵物如家人的理念,成立細密的專業分科;現全臺共16家分院,於臺灣北、中、南各設立有1家24小時精實急診院區。

而海昌生技成立於民國96年,隸屬於金可集團轄下生化醫藥事業群的隱藏版高科技公司,專業從事最難取證的動物來源--第三類與第二類膠原蛋白醫療器材的開發、製造與銷售業務;所製造的產品橫跨大外科系、牙科與眼科,公司與旗下子公司並擁有多項特殊發明專利。

海昌生技轉投資的生立生技,則專注於動物醫院相關醫療器材與寵物美容產品研發與銷售。公司產品除內銷外,也外銷遠達歐洲、中亞、中東、大陸與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