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社宅興建誰掛零? 新北社宅穩健成長1.1萬戶 
2023-12-26

圖說:新北社宅穩健成長1.1萬戶,歡迎至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查詢。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持續落實居住正義,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多元居住扶助資源協助市民安居,社會住宅不只自行興建,尚有容積獎勵捐贈、都市計畫變更等多元取得管道,逐步落實1.1萬戶,上述公開資訊都揭露於「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社宅專區」,絕無什麼0戶社宅的假消息!更別提現在正在公告上網的三重段青年社宅統包工程,就是最好的實績。

新北市政府已多次說明,塭仔圳是在尚未「法制化」強制地方政府於整體開發案需劃設「社會福利設施用地」之前,新北市政府便已率全國之先將居住正義的概念納入整體開發地區,且該案目前尚於重劃工程階段,何來賣地之說?根本是製造社會對立和恐慌,惡意抹黑市府。過去這五年,歷經了新冠疫情及大環境的缺工缺料,社宅工地仍努力不懈的完成,足以看出新北市府對社會住宅的用心!

新北市政府再次呼籲,愛造謠及斷章取義的有心人士,屢屢批判新北市府的同時,不妨用同等標準檢視其他縣市政府(可參考「社會住宅專區」網址),民進黨政府執政7年多以來,社宅蓋最少、房價漲最高,最不挺青年弱勢的,就是民進黨一直長期執政的台南市與高雄市政府!尤以賴副總統曾經待過的台南市政府更甚,社宅完工數到目前為止,竟然還是掛0!潮水退了,到底誰沒穿褲子?騙不了人的!

(圖/城鄉局提供)